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財經首長多數留任 百姓:盼政府拚經濟

財經首長多數留任 百姓:盼政府拚經濟

2019/01/11 19:11 東森財經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進行內閣總辭,不過外界認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都會續任,而有「小英男孩」稱號的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可能升任國發會主委。

 

經濟部長沈榮津:「那電從哪裡來?插到鼻孔。」一句玩笑話,讓經長沈榮津被轟失言,只是賴內閣總辭,蘇貞昌接新閣揆,沈榮津能無縫接軌拚經濟,加上阿信性格以及作為人格被認同,確定留任經濟部長。

 

▲經濟部長沈榮津繼續留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委員曾銘宗:「最大的挑戰就是電力,到底它的電力夠不夠,或者怎麼樣去發展離岸風電,引發重大的爭議,所以有關電力的部份,會是未來沈部長最大的挑戰。」民眾許小姐:「我覺得換不換人都不是重點,問題是他們都拿不出一個好的方法。」民眾黃先生:「只希望他們能夠拚經濟就好,多聽人民的心聲。」

 

民眾想的最實在,能做事才是關鍵。努力秀APP對發票,行事作風穩建的財政部長蘇建榮,日前砲轟宅神力挺總統紅利經濟,未來一樣繼續拚財政。立法委員曾銘宗:「我相信他可能會留任,但是他最大的挑戰是,現在11月24號選出來之後,現在六都還有相關的縣市,都在爭取財政收支劃分法。」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可能升任國發會主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外界也點名,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留任機率高,不過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日前就表態,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同進退」,目前則傳出最受小英總統倚重綠營人士,封「小英男孩」的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也可能升任國發會主委。

 

民眾孫小姐:「沒有印象,對我們經濟有幫助,我覺得是誰都可以。」民眾楊先生:「最好是可以有真正的好人才來帶領大家。」民眾只希望政府拿出魄力拚經濟,交出亮眼成績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關鍵字: 沈榮津蘇建榮內閣龔明鑫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