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霧散了人走了?林口豪宅近2月11戶認賠 最慘殺768萬

霧散了人走了?林口豪宅近2月11戶認賠 最慘殺768萬

2019/09/24 11:48 東森財經新聞
霧散了人走了?林口豪宅近2月11戶認賠 最慘殺768萬

新北市林口地區因近年來交通建設到位,房市最高每坪成交單價曾飆上5字頭,但隨著這幾年景氣反轉,不僅多次爆出賠售案例,如今又傳出大坪數豪宅社區「國家首席」,近兩個月內共轉手11戶,不僅11戶全部賠售,最慘的還慘賠768萬元。

 

由於「國家首席」屬林口區大坪數豪宅,整體基地超過7千坪,並分為位於文化三路和中華一路口的「國家一號院」,以及文化二路和中華路口的「世界首席」,2011年預售開價30至38萬元,2014年6月完工、7月交屋,實價登錄揭露2017年交屋價格約落在22至29萬元之間不等。


▼林口大坪數豪宅社區「國家首席」,近兩個月內共轉手11戶,不僅11戶全部賠售,最慘的還慘賠768萬元。(圖/取自Google Map)

 

然而,據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過去二年來,「國家首席」屋主降價賠售情況不僅一直沒間斷,就今年5、6月期間,短短2個月更爆出11筆賠售交易,賠售金額最少190萬元,最多達768萬元,幾乎成了投資客棄兒。

 

對此情況,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則表示,自機場捷運通車後,林口房市買氣回升不少,但主力買盤為首購族及換屋族,尤以首購族為大宗。但「國家首席」坪數大、總價高,距離捷運站又較遠,造成買氣一直沒有明顯起色,早先進場的投資人也因此紛紛認輸出場。

 

▼「國家首席」原為豪宅規畫,但因坪數過大、總價偏高,自2016年起就陸續有人認賠出場。(圖/取自Google Map)

 

此外,郎美囡也進一步指出,「國家首席」原為豪宅規畫,坪數約80至120坪,外觀十分氣派,預售開價每坪38萬元上下,在大台北地區算是相對便宜,當時更吸引不少投資客進場。但2014年交屋時,碰到政府打房,房市反轉,房價從3字頭跌落至2字頭,導致不少投資人多被套牢。並且,自2016年起就陸續有人認賠出場,但由於降價還是難賣,甚至還有2戶淪入法拍市場,其中一戶更是直到四拍才拍出,屋主慘賠2027萬元,幾乎可再買一戶。

 

不過,郎美囡強調,林口近年買氣雖回升,但建案林立、買方選擇多元,僅捷運站周邊房價有起色,部分建案可達3字頭,其他區域房價仍持平,維持在2字頭。至於「國家首席」平均成交價約落在每坪26至28萬元,並未低於目前的區域行情,但因先前行情較高,且坪數過大、總價偏高,才導致賠售狀況顯著。

 

 

(封面圖/取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屋主持有5年慘賠近800萬!林口這豪宅淪賠售王
不到1年慘賠310萬!林口建商使出「這招」追殺投資客
最高賠8百萬!林口這社區「9成轉手都賠售」
關鍵字: 林口豪宅賠售國家首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