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貧富差距達50年來最大 經濟學家:減稅可能是原因之一

美國貧富差距達50年來最大 經濟學家:減稅可能是原因之一

2019/09/27 15:44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人口普查局週四 (26 日) 公布數據顯示,雖然美國收入的中位數,在 2018 年寫下新高紀錄,但美國最富有和最貧窮的家庭之間的差距,卻創下過去 50 年來新高。

人口普查局在其最新《美國社區調查》報告中表示,2018 年美國的收入不平等較 2017 年「顯著增加」,前次達到這樣被統計意義認可的水準,是在 2012 至 2013 年期間。

雖然從整體數據來看,美國經濟正快速發展,GDP 連 10 年成長,但這同時,貧富差距也在擴大,衡量收入不平等的吉尼係數 (Gini Index),在過去 5 年都穩定上升。

根據 1 年期的美國社區調查數據,吉尼係數從 2017 年的 0.482 上升至去年的 0.485,看上去數字雖小,卻具有統計意義。吉尼係數最大為「1」,最小為「0」,愈接近 1 代表收入愈不平等,在 2006 年,美國的吉尼係數為 0.464。

美國家庭收入的中位數,在 2018 年來到 61937 美元,人口普查局稱,此數字創下史上新高。

佛羅里達大學經濟學家 Hector Sandoval 表示,2018 年,失業率已經很低,勞動力市場趨緊,導致工資上漲,這可以解釋家庭收入中位數的增加。但是,吉尼係數的增加,表明分配變得更為不平等,最高收入者收入增加的幅度更大,其原因之一很可能是減稅。

中佛羅里達大學經濟學家 Sean Snaith 認為,人口統計學是另一個重要的因素。目前有兩個龐大的人口群體,還未退休的戰後嬰兒潮是一端,他們即將退休,正處頂端;千禧世代與 Z 世代是另一端,他們處生涯早期,薪水較低。

從 2017 年到 2018 年,總計有 9 個州的不平等都明顯擴大,其中 3 個州是擁有大量財富的地方:加州、德州和維吉尼亞州。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