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跳樓拍賣逾7億!赤幾總統兒涉貪腐25輛超跑慘遭扣押

跳樓拍賣逾7億!赤幾總統兒涉貪腐25輛超跑慘遭扣押

2019/10/01 10:54 中央社
跳樓拍賣逾7億!赤幾總統兒涉貪腐25輛超跑慘遭扣押

赤道幾內亞總統的花花公子兒子遭扣押的25輛超跑在瑞士拍賣,最終拍出高於預期的2160萬歐元(約新台幣7.38億元),這筆所得將流入慈善基金會,用來幫助國內貧困人民。

 

▼(圖/BBC twitter)

 

英國拍賣公司邦瀚斯(Bonhams)的發言人法蘭特(Lynnie Farrant)告訴法新社說:「這是場非常成功的拍賣」。這批珍藏原先預估將以1700萬歐元(約新台幣5.85億元)落槌。

 

儘管這些車分別以不設底價的方式拍賣售出,總所得仍高於預期。「底價」是指售出的最低價格,若叫價低於此價格,拍賣將不會成立。

 

這次拍賣的超跑中,包括法拉利(Ferrari)、藍寶堅尼(Lamborghini)、賓利(Bentley)、瑪莎拉蒂(Maserati)和邁凱輪(McLaren)等名車。

 

▼這次的拍賣包含不少超跑(圖/twitter)

 

邦瀚斯表示,有一名私人蒐藏家透過代理人競標,購入其中多輛超跑。

 

這名蒐藏家以760萬歐元(約新台幣2.61億元)的破紀錄天價擊敗其他競標者,買下全球限量9台的稀有白色藍寶堅尼Veneno Roadster。

 

瑞士檢方在2016年開始審理歐必昂(TeodorinNguema Obiang)財務不當行為案件時沒收這些車輛。歐必昂是統治赤道幾內亞40年獨裁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的兒子。

 

▼統治赤道幾內亞40年獨裁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圖/取自維基百科)

 

反貪腐團體長期指控歐必昂挪用國家資金,以支撐他花花公子般的生活形態。

 

(封面圖/取自twitter)

 

【往下看更多】
440匹馬力!保時捷Cayenne S Coupé預售價曝光
300萬就能入手!賓士SUV家族推全新GLE登場
比1輛藍寶堅尼貴!史上最奢華車鑰匙開出這天價
關鍵字: 超跑赤道幾內亞助貧花花公子總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