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為何「中國特斯拉」蔚來汽車股價暴跌八成 瀕臨下市危機?

為何「中國特斯拉」蔚來汽車股價暴跌八成 瀕臨下市危機?

2019/10/02 11:03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 (NIO-US) 週二再度暴跌 15.38%,收盤價僅剩 1.32 美元,為連續 8 個交易日走跌。累計過去一年跌幅逼近 8 成。分析師認為,因公司急於展店擴大銷售,其現金流恐將在幾周之內用盡。

Sanford C. Bernstein 分析師下調蔚來汽車目標價至每股 0.90 美元,因蔚來汽車燒錢速度是特斯拉的四倍,即便近期公司籌資近兩億美元,其現金流可能即將用盡。

分析師認為,蔚來汽車最有可能求助於其主要大股東騰訊控股,或者請求中國政府出資相助,否則將面臨破產下市危機。

儘管蔚來汽車仍是一家規模不大的公司,但分析師認為,由於蔚來汽車在中國的知名度相當高,有著象徵性的意義;如果蔚來汽車真的宣布破產,其他中國國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將更難獲得融資機會,進而使整個中國電動汽車產業信心受到挫敗。

分析師推估,有鑑於蔚來汽車的高知名度,大股東或政府對其提出紓困計畫的可能性相當高。

不過分析師也提醒,如果股價連續 3 0 個交易日,平均不到 1 美元,紐約證交所將發出退市警告,如果在警告發出的 90 天內,仍無法做出相應的措施,公司將面臨強制退市的命運。

上週在蔚來汽車的財報或議上,首席財務長 Louis Hsieh 表示,儘管公司在籌資上已獲得積極的進展,但尚未能透漏更多細節。投資人開始質疑公司前景,是否還能繼續生存下去。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苦主要求分獎金 結局超失望
興櫃:共信-KY(6617)宣布,犬隻脂肪瘤治療取得重大進展
產業:英特爾邀台灣供應鏈與印度合作
關鍵字: 蔚來汽車現金流電動車暴跌破產下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