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七年新低! 房貸利率1.6% 八大公股:不會再殺

七年新低! 房貸利率1.6% 八大公股:不會再殺

2019/10/03 21:04 東森財經新聞
七年新低! 房貸利率1.6% 八大公股:不會再殺

房貸利率又再降低了,這回八大公股行庫更殺只有1.6%,砍到不能再砍的房貸利率,真的有帶旺到台灣房市嗎?房市專家顏炳立就說了,2020年將會是「春暖花開」的一年!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房貸市場競爭也越來越激烈了,銀行業者要搶客戶,紛紛降低房貸利率,2019上半年台北市的新增房貸利率是1.7%,創下七年新低。」

 

▼2019上半年台北市的新增房貸利率是1.7%,創下七年新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利率低房價高,對我們這種上班的也是沒有用啊,因為還是買不起。」、「需要有房子的人還是要買啊。」對比2018年平均1.735%,買方談判空間大,八大公股行庫殺更低,房貸利率只有1.6%,兆豐銀首購1.56%,土地銀青年安心貸1.44%,另外合庫、華南銀最低利率也都殺到破1.6%。

 

▼房貸利率只有1.6%,兆豐銀首購1.56%,土地銀青年安心貸1.44%,另外合庫、華南銀最低利率也都殺到破1.6%。(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市專家顏炳立:「我認為明年不太有土地新的量出來,因為政府所有的土地,該賣的連高鐵站,一片淒涼的地方都照賣,銀行有這麼多子彈,錢也借不掉,利息又低,這個時候不用銀行錢,要什麼時候用銀行錢。」利率狂砍,土地市場也相當火燙,2019前3季土地交易金額突破2千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水準,房市專家顏炳立更推估2020房市成交量將比今年增加20%。

 

房市專家顏炳立:「土地是爆量,是爆了歷史天量,那這個是一個好事情,就是代表建商口袋有錢,在過去統計裡面,買到土地放了五年放了六年大概漲幅都是在50%,差一點也有30%,所以假如30%的話,我怎麼樣都划的來,所以我說過,今年年初的時候說要備糧等風。」調降房貸利率真能壓下如天高的房價,讓房市「春暖花開」嗎,買賣雙方都在期待。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台灣空屋多房價高不可攀!楊金龍:持有成本太低
土地交易量爆2314億創新高!顏炳立讚房市將春暖花開
房價每坪價差22萬!網曝大安區親民路段在這
關鍵字: 財經精選房貸利率公股行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