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44%六都新屋逾1年沒人買!雙北這3區成滯銷王

44%六都新屋逾1年沒人買!雙北這3區成滯銷王

2019/10/08 14:13 鉅亨網
44%六都新屋逾1年沒人買!雙北這3區成滯銷王

房仲業者彙整住宅在網路上待售資料發現,截至昨(7)日止,全台六都屋齡 5 年內新屋,有 44% 賣超過一年還賣不掉,雙北市區域來看,屋齡5年內新屋以淡水、林口、新莊銷售遲滯數量居高不下。

 

屋比房屋統計,全台六都屋齡 5 年內新屋,44% 賣超過12個月還賣不掉,遠高於屋齡 5-15 年的 36%、屋齡 15-30 年的 35% 、及屋齡 30 年以上的 38%。以區域來看,可發現「雙北市」新屋滯銷最嚴重,分別有59%與51%的新屋已經滯銷超過一年。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表示,擁有一間新屋是許多人的夢想,不過受限目前台灣低薪、高房價的問題,購屋族面對價高的新屋只能望屋興嘆,此現象在房價最高的雙北市特別明顯。

 

▼房仲業者彙整住宅在網路上待售資料發現,全台六都屋齡 5 年內新屋,有 44% 賣超過一年還賣不掉。(圖/鉅亨網)

 

葉國華指出,北市新屋房價總價動輒 3000至5000 萬元,而新北新屋總價2000 萬元以上的新屋也相當普遍,即便購屋族年薪百萬,想要負擔都很不容易。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統計資料就可發現,雙北市 2018至2019 年第 2 季的住宅交易中,屋齡 5 年內新屋交易分別僅占 19% 及 18%,低於其他都會區的 2至3成即可見一斑。目前雙北超過 8 成以上的住宅交易都是「中古屋」,也難怪新屋滯銷狀況特別嚴重。

 

雙北新屋銷售遲滯主因,除了價格高以外,葉國華表示,近年新屋房屋標準單價調整,導致房屋稅增加,也是目前雙北新屋滯銷的原因,不少北市大坪數高總價新屋,每年房屋稅高達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即便父母有意買給子女自住,子女也無力負擔。

 

▼屋比房屋統計,全台六都屋齡 5 年內新屋,44% 賣超過12個月還賣不掉,遠高於屋齡 5-15 年的 36%、屋齡 15-30 年的 35% 、及屋齡 30 年以上的 38%。(圖/鉅亨網)

 

 

屋比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表示,觀察目前雙北市新屋滯銷狀況可發現,滯銷新屋確實普遍都有「總價過高」的問題,都是區域實價平均成交總價的2至3倍,差距相當大。

 

(封面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每坪跌37萬打壞行情!北市蛋黃區新屋竟認賠千萬
18坪屋出現16個電線蓋板!他苦惱PO文獲中肯回應
千萬新屋竟變漏水屋 16戶住戶氣炸不排除提告
關鍵字: 六都新屋滯銷王雙北待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