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汽車 > 科技執法再添一處 西濱區間測速12月1日正式上路

科技執法再添一處 西濱區間測速12月1日正式上路

2019/10/09 20:13 東森財經新聞
科技執法再添一處 西濱區間測速12月1日正式上路

區間測速照相是我國最新採用遏阻超速的設備,主要是透過車輛通過所花時間作為基準計算是否超速,有別於傳統的測速照相,區間測速更能避免車主只在通過照相機時才放慢速度。目前已在多處有採用,而近期公路總局與苗栗縣警察率先於苗栗縣通霄鎮南通灣至白沙屯北上路段增設區間測速系統。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通到白沙屯路段去年6月通車,而近期在北上約8公里(122公里加600公尺到115公里加600公尺間)處增設了區間測速設備,並在8月底完工,而自9月30日起進入了宣導期,預定在12月1日正式進行取締。另外通霄至苑裡南下路段系統也正在建置中,預計最快將在12月19日開始正式使用取締。


▼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苗栗縣通到白沙屯路段去年6月通車。(圖/翻攝自通霄鎮公所)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公路總局指出,台61線是全國第一條也是最長的南北向快速公路,由於免收通行費,很多用路人賴以作為國道1號及國道3號的替代道路,沿線重車多及超速情形嚴重,公路總局為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因此與苗栗縣警察局合作,建置科技執法的區間測速系統。

 

公路總局強調,固定式測速桿只能夠單點測速取締,如果使用區間測速,可以將速動控制範圍由點擴散至線,在車輛通過區間測速起點和終點時,設備將辨識車牌及記錄通過時間,由系統自動計算平均速率後導出,因此車輛在區間測速路段行車都必須遵守速限。


▼如果使用區間測速,可以將速動控制範圍由點擴散至線,在車輛通過區間測速起點和終點時,設備將辨識車牌及記錄通過時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該區間測速路段總長7040公尺,在該起點和終點也都將設有黃底黑色字的告示牌,以提醒用路人,並在9月30日開始宣導,提醒民眾務必遵守90公里的時速限制,以免超速最高被罰2萬4000元。

 

(封面圖/翻攝自通霄鎮公所)

 

【往下看更多】
限速40挨轟搶錢!自強隧道6月起擬實施區間測速
4/1起北宜「區間測速」抓超速 自強隧道年底上路
避車禍憾事! 交通部加碼補助三大科技執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