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各自表述?北京官員:達成協議預期降低 川普:陸方比我還想達成協議

各自表述?北京官員:達成協議預期降低 川普:陸方比我還想達成協議

2019/10/10 09:39 中央社
各自表述?北京官員:達成協議預期降低 川普:陸方比我還想達成協議

(中央社北京/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表樂觀看法,但中國官員表示,華府將中國企業打入黑名單,北京感到訝異和沮喪,對於本週與美國舉行高階貿易談判出現重大進展的預期降低。

 

路透社報導,這名中國官員表示,理論上北京雖然想要終結這場貿易戰,但中共官員對短期內與華府達成任何協議的規模或範圍都不抱持樂觀看法。

 

美中最高經貿官員定明、後兩天在華盛頓舉行談判,試圖結束這場長達15個月的貿易戰。這場貿易戰不但已造成全球經濟減緩,還可能顛覆數十年來的貿易體系。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Mnuchin)都將參與談判。

本週貿易談判若未出現重大進展,川普準備於15日對中國輸美價值250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稅率,由25%提高至30%。

川普稍早在華盛頓告訴媒體:「我們若能達成協議,我們就會達成協議,有很好的機會存在。」

他還說:「依我看,中國比我還想達成協議。」

 

一名曾聽取談判籌備工作簡報、要求匿名的中國官員表示,基於目前情況,美中本週舉行的貿易談判恐怕會陷入僵局。在被詢及達成協議的可能性時,他說:「這不是件簡單的任務。它需要很多事前準備和雙方共識。」

中國官員表示,無論是兩國貿易關係,或者是整體關係的改善,都需要更多時間。

 

【往下看更多】
兩張圖看出:美中貿易戰如何衝擊川普大本營
貿易戰問題難解 聯準會憂心企業投資降溫衝擊經濟
川普開砲!斥責 NBA 曲意迎合中國
關鍵字: 貿易協議川普貿易戰北京黑名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