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柯P喊8年5萬戶社宅恐跳票?住戶怨興隆D2品質爛爆

柯P喊8年5萬戶社宅恐跳票?住戶怨興隆D2品質爛爆

2019/10/15 09:50 東森財經新聞
柯P喊8年5萬戶社宅恐跳票?住戶怨興隆D2品質爛爆

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初在參選市長時,曾喊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的社會住宅政見,不料,昨日(14日)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柯文哲卻坦言,目前社會住宅的興建進度比預期落後,「8年5萬戶」確定無法達成,但仍然把5萬戶當作「理想目標」,因此,現在策略上還是維持整個台北市,隨時約有1萬戶社會住宅在「施工狀態」,希望逐漸接近目標。

 

根據《好房網》報導,柯文哲在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先前新建社宅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招標不順,但經過不斷檢討社宅招標條件後,調整出合理的工時和招標金額,目前維持每月1到2案招標出去的進度。至於依照目前的社宅新建進度,預計到2022年,將有25處8427戶完工,若到2026年,則預計有43處15609戶。

 

▼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到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坦言,目前社會住宅的興建進度比預期落後,「8年5萬戶」確定無法達成。(圖/取自王欣儀臉書

 

而對於「8年5萬戶」新建社宅目標確定無法達成,柯文哲則強調,這時「包租代管」和「租金補貼」的政策就顯得非常重要。並表示,自2017年到今年10月8日為止,台北市包租代管共媒合1114件,其中包租800件、代租314件,但目前租屋市場資訊不完全,房東持有成本低,都不利於空屋釋出。因此,將請中央從修法稅制,並規劃屋主房屋稅基比照「單一且自住」標準,預定今年11月提報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表示,近來市民1999陳情專線接到多起民眾投訴,內容都是抱怨文山區興隆D2區公宅品質太差。(圖/取自台北市社會住宅招租網

 

不過,對於新建社宅品質卻有議員提出質疑,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表示,近來市民1999陳情專線接到多起民眾投訴,內容都是抱怨文山區興隆D2區公宅品質太差,像是有住戶反映樑柱莫名發生漏水情形,結果捉漏師傅說必須鋸掉天花板,導致屋內傢俱都蒙上厚厚灰塵,甚至還有住戶不滿的表示,浴室乾濕分離的玻璃經常脫落滑軌,恐造成人員傷亡,知會公宅管理處登記緊急報修卻遲未處理。對此情況,柯文哲則回應,目前沒有接收到相關訊息,將會積極進行了解。

 

(封面圖/取自王欣儀臉書

 

【往下看更多】
月租最低3400元! 萬華公宅開箱 CP值超高
公宅蟑螂包租代管撈千萬!她慘遭血洗還欠下百萬租金
新公宅曝光!興隆公宅2區7月申請 租金2100元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