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病逝2年!抗癌正妹28歲冥誕…夫淚:天使老婆

病逝2年!抗癌正妹28歲冥誕…夫淚:天使老婆

2019/10/19 13: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病逝2年!抗癌正妹28歲冥誕…夫淚:天使老婆

抗癌鬥士施柏薇「薇薇」2017年癌逝,至今已過世2年,昨(18)日是薇薇的28歲冥誕,薇薇的老公王孝文沒有忘記,特別訂製一個小飛象蛋糕,帶著爸爸媽媽一起替她慶祝,但場合卻令人鼻酸,「今天的我們其實都難過眼紅了,我們都沒忘記妳,我們都愛著妳,往後餘生」。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薇薇在2016年與老公奉子成婚,卻在同年被診斷出罹患淋巴癌三期,開始進行化療。她在生前經營粉絲團,紀錄化療點滴,老公在一旁不離不棄,化療掉髮時陪她一起剃髮、做手術時一起空腹,薇薇一直很感謝老公的陪伴。隔年2月薇薇進行自體幹細胞移植手術,手術後身體每況愈下,5月不幸病逝。

 

▼老公陪著薇薇一起剃髮,度過化療。(圖/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 臉書)

 

 

薇薇曾經許願,希望康復後能跟老公一起環島,然而她最後不敵病魔離世。薇薇離開後,王孝文持續發文,抒發薇薇離開後的心情,字句深情,令人不捨。而他也決定完成薇薇遺願,在今年5月騎車環島,他在後座背包貼上一張與亡妻合比愛心的照片,PO文寫下:「就算妳不在,也要代替妳的腳,帶妳走到每個妳喜歡的地方」。

 

▼薇薇老公在今年完成薇薇的環島遺願。(圖/翻攝自王孝文 臉書)

 

昨天是薇薇的冥誕,王孝文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寫下對薇薇的思念,一一細數兩人從認識到結婚的過程,2014年兩人相識相愛、2016年結婚卻也被老天開了大玩笑,直到2017年永遠離開了大家,「2018年的生日我拿著蛋糕,在妳牌位面前流著眼淚唱完生日快樂,那一晚我眼淚沒有停止過;2019年的今天,我們還是無法忘記妳,老公還是找著爸爸媽媽與最愛妳的親友,拿著妳最愛的禮物與蛋糕為妳慶生,今天的我們其實都難過眼紅了,我們都沒忘記妳,我們都愛著妳,往後餘生,不會缺席,生日快樂!我的天使老婆。」

 

▼薇薇老公PO文惹淚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催淚文章一出,讓大批網友淚崩,紛紛替王孝文加油打氣,也希望一家人保重,「加油,太專情了!好傷心」、「老婆很幸福,有你真好,所以你一定要過得更好喔!」、「放在心中沒離開過,帶著一起努力過生活,加油!」、「加油,她在天上守著你」、「捨得與放下是你人生往後要修的課題,勇敢的作一個堅強的男人」。

 

(封面圖/翻攝自那個抗癌的幸福小女孩-薇薇 臉書)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