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類股:Mini LED題材點火,晶電、榮創股價補漲而上,惟Q3季報挑戰大

焦點類股:Mini LED題材點火,晶電、榮創股價補漲而上,惟Q3季報挑戰大

2019/10/2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台股多頭人氣可用,配合Mini LED題材,LED族群落後補漲,晶電(2448)一馬當先,帶頭攻堅,一度攻克28.4元漲停價位,而榮創(3437)不遑多讓亮燈漲停,試圖挑戰今年7月16.6元前波高點。

加權指數登上1.1萬多點,創下近二十九年新高價位,呈現類股輪動,LED族群仍在紅色供應鏈強力競爭,股價漲勢落後,研究機構TrendForce發布產業預測中認為,明年Mini LED應用爆發的一年,TV、Monitor等中大型的背光顯示器將率先量產。

Mini LED應用在背光顯示器與自發光顯示器上,大幅提升顯示器細緻度、高對比效果,與傳統LED的技術落差並不大,提升打件轉移及檢測設備等,即可無痛升級。

近二、三年晶電投入Mini LED領域,盼透過量產去化傳統LED產能,惟成本、系統設計問題,量產侷限在電競Monitor等利基高階產品,距離大量量產仍有一距離,不過外傳明年蘋果有意在IT產品線導入Mini LED背光,並點名晶電為潛在供應商。

Mini LED尚未大量普及之前,依然受到傳統LED牽制,晶電第三季營收41.71億元,季增率3.57%,年減率26.15%,恐怕難以轉虧為盈,連續四個季度虧損局面,這也是影響股價漲勢續航力的關鍵。

無獨有偶,早盤亮燈漲停榮創,自從去年第四季以來,到今年第二季也是連續三個季度虧損,第三季營收10.59億元,季增率11.06%,年減率27.6%,就營運數字來看,轉機性不強。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