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工業富聯Q3財報亮眼激勵,鴻海盤中股價走揚,明年續辦AI系列講座

個股:工業富聯Q3財報亮眼激勵,鴻海盤中股價走揚,明年續辦AI系列講座

2019/11/01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鴻海科技(2317)集團以「5G+AI」為未來重點戰略發展,今年1月,鴻海與臺灣大學職涯中心執行長劉春梅合作推動AI系列講座,以「AI數位時代.突破跨領域的藩籬」為主題開設八堂講座,截至10月28日講座結束,已累計近千名學員出席,預計明年4月舉辦第二梯次講座。而鴻海旗下FII工業富聯日前公布第三季財報亮眼,激勵鴻海盤中股價走揚。

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副主任楊昌樺表示,近年來大學以開設「資訊概論」通識課程為主,未來有改開「人工智慧概論」課程的趨勢,鴻海可協助來不及修到最新課程的臺大學生或畢業校友建立對AI的基本認識,並應用在自己未來的工作中。

劉春梅表示,「5G+AI」無疑是未來趨勢,政府、企業或學校都應普及推廣。本次AI講座,臺大職涯中心與鴻海科技集團合作,介紹人工智慧基本原理、歷史發展,協助同學開始認識AI,預作準備,期望能在各自所學領域,找到可與AI結合發展的方向。

有關明年度課程安排,臺大與鴻海開辦授課期間,除了理工科系外,不少人文科系、心理系的學生也前來聽課,並希望第二梯次也能加入AI與實務結合案例。突顯出人文社會學領域學生對AI運用。不排除讓鴻海與日本軟銀共同研發的智慧機器人Pepper上場,一同加入授課行列,融合更多實務運用元素。

鴻海旗下FII工業富聯日前公布2019年第三季自結合併財報,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人民幣47.06億元,季增80.75%、年增9.16%,每股盈餘人民幣0.24元。累計前三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人民幣101.84億元,年增4.39%,每股盈餘人民幣0.52元。

工業富聯第三季本業獲利提升,主要是內部推動工業互聯網改造,帶動經營效率提升,銷售費用及管理費用同步下降,提升營益率表現。而業外收益也受惠政府補助增加,挹注獲利成長動能。受惠工業富聯第三季營運傳出佳績,母公司鴻海可望受惠,激勵盤中股價走揚。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