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拯救倒車新手! 和泰、速霸陸主動煞停

拯救倒車新手! 和泰、速霸陸主動煞停

2019/11/07 20:50 東森財經新聞
拯救倒車新手! 和泰、速霸陸主動煞停

汽車大廠的較勁,現在要比誰能夠「親民」與「安全」兼具!TOYOTA今(11)發表SIENTA改款,倒車遇到障礙物能主動幫駕駛煞車,另外還有Subaru跟Lexus也有新的安全黑科技,來看我們的實測。車身是帶點神秘的孔雀藍,車頭是更低重心,更寬水箱護罩,顏值加分內涵也不一樣了。

 

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登上國產車的小改款,可以看到他依然是維持33公分的低地板,但是它多了一個,自動煞停的功能,就是當我今天,如果車子遇到了障礙物,它就會自動煞停。」再看一次,時速15公里以下,當雷達偵測到障礙物會發出警示甚至主動煞停,讓新手爸媽江宏傑、福原愛放心放閃。

 

▼離開駕駛座時,車子會立刻在中控螢幕顯示後座畫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達人謝騰輝:「那當然啊,這個時候,駕駛人再踩下煞車的狀況之下,就可以更迅速的將車輛停下來。」但說到行車安全黑科技也不得不提Lexus,主持人李冠儀直接上路實測。

 

主持人李冠儀:「譬如說現在我真的很不注意,我在那邊跟人家聊天,哇,煞得真的很猛。」日系車 Subaru也很狂,不論是穿越泥濘還是攀爬陡坡,SUV展現十足霸氣,卻也不失暖男的一面。仔細看,駕駛熄火 離開駕駛座時,車子會立刻在中控螢幕顯示後座畫面,提醒駕駛別忘了後座的小孩或物品。

 

▼美國一名14歲少女,這個月也靠著特殊布料和投影技術讓A柱看起來變透明,解決視線盲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汽車達人謝騰輝:「消費者能夠接受的價格範圍帶之內,能夠再提升車輛行駛的安全性,我想對於產品的銷售力會有比較大的幫助。」安全輔助推陳出新,美國一名14歲少女,這個月也靠著特殊布料和投影技術讓A柱看起來變透明,解決視線盲點,希望車禍悲劇不再上演。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第46屆東京車展25日登場 新型電動概念車比酷比炫
Volvo首款純電動車登場!售價低於150萬元送一年免費充電
3大國產車商賣贏進口車?9月車市回溫月增近4成
關鍵字: 財經精選倒車主動煞車透明A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