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橋水達里奧警告:除貿易戰外 美中也正在打資本戰

橋水達里奧警告:除貿易戰外 美中也正在打資本戰

2019/11/15 20:13 鉅亨網編譯張博翔

橋水基金創辦人達里奧 (Ray Dalio) 日前參加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中表示,美中之間的貿易戰,除了包含了科技、地緣政治等競爭外,也將衍生形成資本戰,如何應對將會決定美國的未來。

達里奧表示,資本戰現象將會越來越明顯,但仍期望美中雙方能以雙贏的合作局面,而非最後因為資本戰之競爭,導致兩敗俱傷。

即使美、中貿易戰目前已進入第一階段最後協議,兩國將針對取消關稅做協商,有望結束長達一年的貿易戰,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中二國已漸漸浮現出資本戰的跡象,因美國國會正不斷向美國大型退休基金與投資基金施壓,限制基金對中國公司的投資。

美國政府公務員退休基金董事會於週四 (14 日) 表示,將允許旗下退休金基金中一檔基金,投資包括括中國公司在內的國際指數。

美國國會議員對此威脅要立法,並聲稱投資中國將破壞美國的國家安全,且有利於中國經濟與企業之發展,而該法案的主要提案議員盧比奧 (Marco Rubio) 譴責,將美國政府公務員退休基金投資中國,等同於將美國軍人與公務員們的儲蓄轉移給中國政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橋水達里奧資本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