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效率差又貪汙!印尼推AI取代高級公務員

效率差又貪汙!印尼推AI取代高級公務員

2019/12/02 17:26 鏡週刊
效率差又貪汙!印尼推AI取代高級公務員

印尼總統左科威(Joko Widodo)上週宣布 ,明年將裁減2個高階公務員職級,改用人工智慧(AI)來做事,以減少官僚風氣阻礙投資的可能。

 

印尼總統左科威(Joko Widodo)在今年初尋求連任時,就已經表示將會盡力反貪、努力維持政府清廉,在4月勝選後,從10月開始他新一任的5年任期。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AP)

 

左科威表示,希望推動印尼經濟和產業轉型,降低對天然資源的依賴,應該將主力放在發展電動車等高端產業,或將煤和鋁土礦等原物料運用於相關領域,而非僅供出口,但是這樣的轉型需要擁有大筆資金的外國企業投資。

 

為了改變外資對印尼貪汙和繁文縟節的印象,左科威上週宣布 ,明年將把4個高階公務員職級裁減至2個,改用人工智慧(AI)來做事,以減少官僚風氣阻礙投資的可能,此項法案仍須經由印尼國會同意,但是左科威所屬的執政聯盟掌握74%席次,因此推動立法的可能性非常高。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國營事業招考超搶手!錄取率約6.2% 起薪36K起
上班族好厭世?工作中的「三種狀態」中兩樣就考慮離職!
不會電腦遭解雇!英近9旬老婦怒控年齡歧視,獲判800萬賠償金
關鍵字: 貪汙效率印尼AI公務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