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男友全職國考0收入 她嘆吃軟飯:該當投資嗎

男友全職國考0收入 她嘆吃軟飯:該當投資嗎

2019/12/03 13:42 東森財經新聞
男友全職國考0收入 她嘆吃軟飯:該當投資嗎

大家願意「等待」另一半嗎?男女交往是否要AA制,一直是個相當爭議的問題,尤其是另一半如果在準備國考,暫時沒有收入,情侶之間的相處又更備受考驗,有一名女子就感嘆,等男友考國考的過程好像在「養男友」,讓她不知所措,身邊的親友也看不下去。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透露好朋友有正職工作,但男友是全職考生,因為沒有收入,也不向家裡拿錢,都是靠著之前存下來薪水在過生活,經濟方面顯得拮据,因此兩人若是出門約會,通常都是她負擔飯錢,男友則是偶爾會請她喝飲料。

 

▼女網友感嘆,有一種「一種養男友的感覺」。(示意圖/pixabay)

 

「我是可以接受AA制的那種人,沒有一定要男生出錢」,她強調,自己並不要求男方替她付錢,不過經常負擔多數費用,讓她有時候會冒出「在養男友的錯覺」,頓時不知所措,而她和其他閨密聊到此事,有人坦言會選擇放棄,但也有人勸她「當作投資」,這段過程到底是不是短暫的過渡期,她舉棋不定,只好詢問廣大網友「真的很矛盾呀,要怎麼調適這種矛盾心態?」

 

▼等待國考的另一半是一種投資嗎?(圖/翻攝自PTT)

 

網友看完則紛紛留言「妳想AA就提出來啊,他存款很少嗎」、「設定個停損點吧,像是幾年內還沒考上,就改當兼職考生」、「請吃飯就叫養? 食衣住行都要包才算吧」、「投資有賺有賠,請三思啊」、「男朋友心態很重要,若真的很用心準備就當在投資他吧」、「不一定會繼續走下去,不如早點分手」,也有人點出癥結點,直言「重點是他考多久了?有訂停損點嗎?」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男友全職國考0收入 她嘆吃軟飯:該當投資嗎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文化差異?韓國女友不願AA制 男網友掏錢被酸「海外ATM」
就是要「AA制」!看電影男生沒攤錢怎辦?這招討回被讚爆
沒錢買房沒關係!澳洲情侶花56萬改造二手校車當他們的家
關鍵字: 國考情侶全職考生投資吃軟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