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客嘆台落後?行動支付處處碰壁 眾人揭真相:安全感爆棚!

陸客嘆台落後?行動支付處處碰壁 眾人揭真相:安全感爆棚!

2019/12/03 16:08 東森財經新聞
陸客嘆台落後?行動支付處處碰壁 眾人揭真相:安全感爆棚!

隨著金融科技快速發展,近年來全球掀起非現金支付的風潮,「行動支付」已成消費趨勢且日益普及,近年來台灣也陸續起步,許多店家開始跟進使用行動支付,讓消費者不用帶錢包,省去找零的問題,但仍常有陸客感嘆台灣的交易方式老舊,直言台灣金融現代化的腳步太慢。近日,就有網友討論此議題,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近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常看到大陸遊客來台的遊記,大多都是誇獎寶島不錯啊,美食很多,但是小抱怨的都是電子支付不方便、不普及,「但個人偶爾進出大陸,沒錯,連市場都掃一掃手機就行了,不過,總要存錢吧?」結果原PO發現在大陸存個錢就要耗費20分鐘以上的時間,「個人覺得不用刻意改全面電子支付啦,像台灣,去菜市場也常常有零頭不收的,多溫馨啊!」

 

▼原PO表示去大陸發現連菜市場豬肉攤都支援行動支付。(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討論,紛紛對此回應「也沒什麼進步不進步,習慣問題,你一旦使用習慣就方便」、「各有好壞。電子支付,可以減少假鈔發生;現金支付,有花錢當大爺的感覺」、「身上還是要有現金比較有安全感,電子支付方便,身上也不會太多零錢,但是遇到停電時,還是要靠現金」、「電子支付,真的有比較方便嗎?我覺得未必,手機要是丟了很麻煩,看你怎麼打車怎麼搭公交車買東西,覺得一張悠遊卡在手,加一張信用卡就有方便了!」、「我還是喜歡白花花的鈔票拿在手上的感覺,那才有安全感」、「電子支付適合我這種常常出門忘記帶錢包的人,很方便」。

 

但也有不少網友道出台灣人不愛使用電子支付的原因,「有人喜歡電子支付,有人就是喜歡現金。至於喜歡現金的理由,幾乎大多數在於隱私的問題。至於大陸這個國家,為何電子支付能夠推行成功,在於國家強硬式的當推手,不然假鈔,賄絡等等一堆問題。到現在~方便於監控金錢流量。」、「電子支付... 時時監控!」、「如果有天黑客入侵,他們個資外洩,就知道現金出入的好處了」、「電子支付是避免拿到假鈔加上方便控管人民」、「日本也是現金為主。大陸會電子支付方便。主要是假鈔太多了」、「大陸電子支付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偽鈔多問題. 而且台灣信用卡方便」。

 

(封面圖/東森新聞)

 

東森財經粉絲團討論區:陸客嘆台落後?行動支付處處碰壁 眾人揭真相:安全感爆棚!

 

【往下看更多】
台灣提款機密度全球第一!央行透過臉書細數「ATM前世今生」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行動支付台灣大陸現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