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FB照片能和Google相簿互通了!2020全球開通新功能

FB照片能和Google相簿互通了!2020全球開通新功能

2019/12/03 20:41 東森財經新聞
FB照片能和Google相簿互通了!2020全球開通新功能

不少人都會上傳許多生活點滴照至臉書,也會習慣將手機中的相片備分到Google相簿中,而明年這兩大平台,即將建立起合作管道!近期,臉書發布消息指出,為了強化用戶的「資料可携性」,臉書的全球用戶預計將在2020年時,可將臉書上的影音資料和Google相簿中的資料互相轉移。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於11月2日時發布新聞稿,表示為了能讓用戶更輕鬆傳輸和轉移照片及影片檔,臉書開發出一種新功能,讓用戶可輕鬆轉移這些檔案,未來將率先與Google相簿合作。目前,此功能已在愛爾蘭正式上線,預計將在2020年擴展至全球用戶。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據悉,此功能的開發與推出,是基於幾大科技業龍頭業者共同推動的「資料轉移計畫」(Data Transfer Project)。這項計畫的目的,是讓各種不同網路平台的服務彼此間能建立起一個統一規則,讓用戶在參與此項專案的平台之間能自由移動自己的檔案。這項計畫從2018年開始,最初的參與者有臉書、Google、微軟和Twitter,之後蘋果與有網際網路之父稱號的Tim Berners-Lee也加入。

 

▼(示意圖/翻攝pixabay)

 

科技網站《The Verge》的報導中指出,對於尚未設定將手機中的照片自動備份到Google相簿的用户來說,臉書開發的這項傳輸新功能非常實用。這項新功能上線後,臉書用户發布在臉書的相片,將會自備份到Google相簿中。而在傳送檔案的過程中,臉書將對所有資料加密,並會要求用戶在開始傳送照片及影片檔案前,要先輸入密碼,以確保資料安全。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幸福企業美譽不再!Google強行開除4名員工惹眾怒
偷藏客戶辣照!美國蘋果專賣店驚傳員工外洩iPhone用戶私密照
Instagram網頁版擬增私訊功能!研究人員曝光介面截圖
關鍵字: 臉書Google相簿新功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