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路透:白宮此前計劃將華為自美國銀行體系剔除 近期可能重啟

路透:白宮此前計劃將華為自美國銀行體系剔除 近期可能重啟

2019/12/03 21:26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川普政府今年原先似乎打算將華為自美國銀行體系中排除,並要求將其列入美國財政部的「特別指定國民」制裁名單。

儘管該計畫目前無疾而終,但消息人士近期表示,這項計畫仍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重啟,具體狀況則取決於美方與華為間的關係進展。

此外,該項計劃已交由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審議,被政府官員視為制裁華為的其一選擇,若最終實現,華為將無法透過美元與美國企業進行交易。

針對傳聞,美國財政部發言人表示,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調查或未來行動發表任何評論,包含確認動作。華為也尚未回應評論請求。

目前美國政府已向華為提起刑事訴訟,指控該公司涉及商業機密竊盜、銀行欺詐等違法行為,並試圖說服其他盟國排除華為的 5G 網路部署。

不過,消息人士認為,將華為列入「特別指定國民」制裁名單,恐將對美國政府造成一些外交上和經濟上的困難。

消息人士稱,若將華為列入制裁名單,可能打擊依賴華為建立 4G 網路的其他盟國,因為幾乎所有支付行為都是透過美國金融機構進行。該名單禁止美國企業、公民與名列清單的企業進行金融交易,並凍結其在美國之持有資產。

儘管美國財政部可以透過頒布許可證,將美國銀行排除於交易過程,但專家擔心這種做法後續力度恐逐漸減弱。此外,華為龐大的企業規模也是一大癥結點,該公司旗下擁有數十家子企,可能為執法過程帶來巨大阻礙。

前美國財政部官員 Matthew Tuchband 表示,企業實體規模越大,美國政府就越難預測和拿捏將其納入制裁名單可能產生的全球性影響,呼籲政府在將華為納入名單前必須仔細考量。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