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銀美林:美中仍將尋求停火 估簽定「非常弱」的第一階段協議

美銀美林:美中仍將尋求停火 估簽定「非常弱」的第一階段協議

2019/12/04 12:28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重新調整了他對美中貿易協議的看法,稱不急於與中國達成協議,造成週二 (3 日) 美股動盪,但美銀美林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仍抱持樂觀期待,相信美中有機會「停火」。

美銀美林美國經濟部門主管 Michelle Meyer 週二表示,美中貿易戰「停火」仍有可能,雙方可能會在 2020 年大選前達成一個「非常弱」的第一階段協議。

但 Meyer 表示,無論誰當選,大選後貿易戰仍將持續,民主黨的候選人對中國也持強硬態度,只是策略預計會從「關稅」上移開,如果不是激進派的民主黨獲勝,談判會變得更加可預測。

看好全球股市

美銀美林 2020 年經濟展望會議週二在紐約舉行,美銀美林經濟學家預計,明年全球股市將跑贏債券市場,理由是預期公司獲利將反彈,這將帶動投資人回報,以及價值股和近期表現不佳股市的上升空間,例如歐股。

美銀美林投資研究主管 Jared Woodard 表示,經歷了 1 年的資本流出股市且流入債券之後,明年情況將會改變,美銀美林更看好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風險資產,而不是像債券這類「防禦性配置」。

Woodard 預測,標普 500 指數預計明年將達到 3300 點,歐洲股市可能反彈 8%,英國脫歐衝擊的英國市場,最終可能反彈 5%。

Woodard 表示,今年美國公司利潤的上漲,大部分是透過買回庫藏股來達成,這一做法讓公司的 EPS 更容易提高。但這類做法的爭議性增加,監管問題日益逼近,造成美股公司明年可能加速買回股票,避免日後受到限制。

美銀美林美國股票和量化策略主管 Savita Subramanian 呼籲,投資人可將目光投向美股以外的市場,增持歐洲、英國及「世界其他地區」的股票。

對短期協議樂觀

對於近期貿易協議相互矛盾的信號,造成市場的起起落落,美銀美林全球經濟主管 Ethan Harris 相信,川普政府有強烈的動機要達成協議,以爭取連任。

Harris 認為,儘管最後一輪關稅事關消費品,但關稅的主要衝擊料仍為商業信心,主要影響跨國企業的商業投資布局。

Subramanian 表示,美中料成為長期的爭端,對雙方最有利的還是達成一項協議先尋求停火,這場貿易戰與黃豆等農產品無關,主要與科技戰及國家安全有關。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