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房產〉大直名宅西華富邦首見獲利出場 原來關鍵在入手價

〈房產〉大直名宅西華富邦首見獲利出場 原來關鍵在入手價

2019/12/04 12:50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房產〉大直名宅西華富邦首見獲利出場 原來關鍵在入手價
大直名宅西華富邦首見獲利出場交易,關鍵在入手價格。(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近期實價登錄又揭露一筆台北市大直豪宅「西華富邦」交易,該戶位於 10 樓,今年 9 月以總價 1 億 7623 萬元出售,持有 4 年後交易價小增 220 萬元,相對前 4 筆交易認賠 298-2127 萬元出售,景況大不同。

依據實價登錄上同戶前次交易記錄,大直西華富邦交易案,該戶在 2015 年 8 月時是以 1 億 7403 萬元購入,持有 4 年總價小增 220 萬,然而先前實價登錄揭露另一筆同樣位於 10 樓、9 月出售的交易,反而降價 785 萬出售。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兩戶交易單價在拆算車位後,每坪價格約 157 萬,符合目前市場行情,但一獲利一小賠,轉售有不同結果,關鍵在屋主入手價格高低。

西華富邦位於大直的植福路,樓高 42 層,總共有 236 戶,今年截至 9 月份就有 9 筆交易,而西華富邦在實價登錄揭露的交易共 121 筆,其中為轉售者共有 5 筆,且僅有 1 筆不是降價售出。

郎美囡指出,西華富邦最高單價出現在 2015 年,每坪約 290 萬元,依據實價上的揭露資料,該社區平均交易價格每坪約 186 萬元,這次 10 樓兩戶都在 9 月交易,拆算車位平均單價都為每坪 157 萬元,但總價增加 220 萬元這筆,前次購入單價每坪約 153 萬元,而賠售 785 萬元這筆,前次購入單價約每坪 161 萬元,當初入手價格每坪差 8 萬元,賺賠關鍵因素在入手的價格。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豪宅曾經是房市熱門商品,房市多頭時期推案如潮,但經過政府打房、市場盤整,交易價量都備受考驗,不過近年經過市場洗禮,個案實力才是關鍵,若要安全下莊,除了當初注意取得成本外,還是要願意接受市場現狀,才能順利脫手。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關鍵字: 豪宅房產西華富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