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業務環環相扣!花旗:零售商終究無法攻破亞馬遜帝國

業務環環相扣!花旗:零售商終究無法攻破亞馬遜帝國

2019/12/04 14:29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花旗研究公司報告指出,零售商終究無法打贏電商巨擘亞馬遜 (AMZN-US) ,因為他們無法像亞馬遜那樣在相鄰的業務中賺錢。

自亞馬遜 10 月公布公布第二季 (9 月底止) 財務業績好壞摻半後,股價迄今下跌了 2%,亞馬遜第二季調整後 EPS 4.23 美元,不及當時華爾街共識預期的 4.60 美元。

但即使如此,花旗研究公司分析師 Jason Bazinet 週一追蹤亞馬遜股票,仍給予其買進評價,並預估亞馬遜未來幾年將強勁成長,目標價定在 2200 美元。

Jason Bazinet 說道:「我們相信,亞馬遜正故意以虧本的方式販售貨品,他們是利用雙重用途的基礎架構 (伺服器、履行中心、網路流量) 來向企業出售服務以取得獲利。」

亞馬遜週二持平收 1769.96 美元。

Jason Bazinet 認為,亞馬遜的銷售額自 2003 年的 50 億美元一路成長至去年達 2320 億美元,該公司其他可獲利的業務如雲端運算和廣告規模龐大,其他零售業者難以抗衡。

Jason Bazinet 表示:「傳統零售業或者競爭的電商同業恐怕很難複製亞馬遜的企業資產、規模和能力。」

FactSet 數據顯示,華爾街分析師也一致看好亞馬遜,追蹤亞馬遜的分析師中,96% 給予買進或增持的評級,分析師平均目標價達 2178 美元。

雖然花期和其他分析師可能將今年第二季多空訊號交錯的財報揮之腦後,但投資者應該要注意,亞馬遜積極投資在一日交貨策略上,但其長期獲利效果可能不會浮現出來,正如《巴倫》商周先前報導,這場出貨速度的競爭事實上可能會造成的後果比解決的問題還要多。

 

【往下看更多】
台人柬國做詐騙找他求救 呂秋遠曝2原因:其實我不太甘願
興櫃:漢達抗癌藥HND-033補件延期獲准,拚年底取證,今利空出盡股價翻紅
焦點股:上緯投控(3708)獲三大法人同步買進,股價一度攻頂創波段新高
關鍵字: 花旗亞馬遜零售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