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夏普拚轉型〉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 明年估維持雙位數年增

〈夏普拚轉型〉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 明年估維持雙位數年增

2019/12/04 19:48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夏普拚轉型〉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 明年估維持雙位數年增
夏普常務暨東南亞區域副代表吳柏勲(左)及台灣總經理張凱傑(右)。(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鴻海 (2317-TW) 集團旗下夏普 (Sharp) 近年積極拓展東南亞市場,夏普常務暨東南亞區域副代表吳柏勳表示,今年東南亞市場已經有 15% 的成長,預計明年也會保持雙位數的成長。

吳柏勳表示,東南亞近年經濟、消費力都有提升,夏普在泰國、越南、印度、馬來西亞等地都有工廠,配合鴻海集團的資源,加上在當地深耕多年的行銷通路,預計接下來幾年都會有不錯的成長。

明年東南亞成長動能將來自電視產品,因為夏普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地品牌形象不錯,加上新品持續推出,對東南亞的電視業務正向看待。

而在東南亞的 B2B/B2G 業務方面,夏普也有所斬獲,吳柏勳透露,最近跟馬來政府以及當地最大的電信運營商三方合作,攜手推動 8K+5G,最新的案子是與當地觀光局合作,打造 2020 年觀光宣傳 8K 影片,他強調,明年會有更多的案子,讓外界看到夏普的轉型成效。

生產的部分,吳柏勳表示,目前冰箱、空氣清淨機等白色家電以泰國為主、電視等黑色家電則以馬來西亞為主,至於越南可能會發展成更具規模、綜合性的生產基地。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鴻海夏普東南亞電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