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018年中國FDI年增3.7% 亞太區首次躍升全球最大FDI目的地

2018年中國FDI年增3.7% 亞太區首次躍升全球最大FDI目的地

2019/12/04 21:16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

週三 (4 日),聯合國亞洲及太平洋經濟社會委員會 (ESCAP) 發布報告指出,儘管美中爆發貿易戰以來紛爭不斷,2018 年流入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額 (FDI) 年增長達 3.7%,推動亞太區首次登上全球最大 FDI 流入目的地。

根據上述報告,2018 年,亞太地區吸引 45%的全球 FDI 流入,以及 52%的 FDI 流出。其中,發展中國家吸引 40%的全球 FDI 流入,以及 37%的全球 FDI 流出。儘管貿易緊張局勢不斷升級,流入中國的資金仍自 2017 年的 1340 億美元,2018 年提升至 1390 億美元,使中國連續第三年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 FDI 流入國。

ESCAP 預計,今年至明年亞太地區仍將​維持穩定的 FDI 流動。

ESCAP 稱,隨著區域 FDI 重要性不斷提升,以可持續發展為名的投資機會將快速增加。2009-2018 年間,區域內 FDI 流入份額自 40%提升至 53%。2018 年,東南亞國協成員國的區域 FDI 流入份額最大,東亞和東北亞地區國家則是區域內外國直接投資的最大來源。

不過,報告同時警告,美中貿易戰持續時間越久,區域內 FDI 之增長放緩可能性就越大,短期內可能侵蝕亞太地區維持投資水平的能力,因此企業需要時間在中國以外地區進行多元化投資佈局,以應對貿易緊張局勢。

此外,若全球貿易相關不確定性依舊存在,報告預計,2020 年投資流量將出現下滑,總體來說,亞太地區的投資前景依舊和全球政經局勢加劇風險相互牽連。

(本篇文章不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外國直接投資亞太中國貿易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