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時代的眼淚!3大DVD出租店雪崩式倒閉

時代的眼淚!3大DVD出租店雪崩式倒閉

2019/12/09 20:44 東森財經新聞
時代的眼淚!3大DVD出租店雪崩式倒閉

天母唯一的DVD出租店亞藝影音,現在傳出即將結束營業收攤,短短半年內連收5間店面,這也不是首例,當年稱霸全球的百視達,宣告破產後全球只剩唯一一間,專家分析原因,網路OTT時代來臨,DVD出租店面難逃臨雪崩式倒閉!

 

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新片3天內還,舊片可以租7天,像是這樣的DVD店,是你我的童年回憶,但是現在卻因為跟不上時代腳步,也面臨雪崩式倒閉。」陪伴天母在地人十幾個年頭,唯一一家DVD出租店,即將黯然熄燈,亞藝6月份時全台還有14家分店,現在只剩台北、花蓮各剩兩間,台中四間、高雄一間,等於短短半年收了5間店面。

 

亞藝短短半年收了5間店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就是小時候,大家都會在爸媽房間裡面,把那個DVD給找出來,然後就播。」民眾:「如果去租的話可以馬上看,不用看廣告。」架上收藏上萬片DVD,經典例子,不得不說曾叱吒全球租片龍頭的百視達,短短6年光景,從9千分店倒到剩1家,喚不回當年榮景,一樣退出主戰線的還有這。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另一家,一樣在台灣經營多年的出租店,打的是複合牌,可以租DVD又可以借漫畫,不過人潮一樣稀稀落落,全台只剩29間店。」

 

複合型出租店,可以租DVD又可以借漫畫,全台只剩29間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網路串流影音平台崛起,隨時隨地都能收看,就連價格也差很大,比一比傳統出租店,新片看3天,租金100-120不等,Apple TV 一樣看三天只要台幣80Netflix則是按月收費,270元任你看。網路觀察家朱學恒:「你想想看白鹿洞已經是一轉二轉三轉,從單純只租漫畫,然後到租錄影帶到租DVD,最後實在不行,因為OTT把所有的出門租實體DVD的需求都吃掉了。」DVD出租店,十年多前風光一時,如今逐漸退出市場,也只能含淚跟青春回憶說再見。

 

OTT把所有的出門租實體DVD的需求都吃掉了。(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天母商圈陷空店潮!連鎖咖啡品牌也難撐
租書店現倒閉潮!存活率僅一成
「千禧世代」下架精品街邊店?! 北中南爆倒閉潮 
關鍵字: 倒閉DVDOTT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