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狠!華為斷鏈美晶片 韓媒爆接著斬三星?

狠!華為斷鏈美晶片 韓媒爆接著斬三星?

2019/12/09 20:52 東森財經新聞
狠!華為斷鏈美晶片 韓媒爆接著斬三星?

華為在旗艦機Mate 30 Pro完全去美化,今(9)日還驚爆華為將在未來5年內去三星化!根據韓媒報導,華為將減少採購三星零組件,並繼續推高國產化企業!

 

珍珠藍機身搭配三顆鏡頭與6.5吋螢幕,華為推出全新Nova6系列手機,主打自拍功能。網路手機達人:「現在Nova6已經演變為雙挖孔鏡頭。」目前Nova6系列手機仍然搭配Android作業系統,但根據外媒報導,華為軟件部總裁王成錄透露,除了手機平板電腦以及其他終端產品以外,華為將在明年全線搭載鴻蒙系統,並在海內外同步推進。

 

華為推出全新Nova6系列手機,主打自拍功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華為公共事務資深副總裁Joy Tan:「到2020年底,鴻蒙系統將超越Linux作業系統,成為全球第五大最受歡迎的作業系統。」網路影片:「華為手機已全面實行了零件去美化的政策,最新款的Mate30Pro全身上下沒有一件來自美國的零件,但華為並不滿足於此。」根據韓媒報導,驚傳華為除了去美化,也將在5年內去三星化,並逐漸減少採購三星零件。網路影片:「華為目前像三星採購的零件,主要是OLED屏幕內存儲存芯片。」

 

華為目前是三星第5大客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三星揭露資料顯示,三星的大客戶分為蘋果、Best Buy、德國電信,以及威訊通訊,而華為目前是第5大客戶。網路影片:「接下來華為將會大力發展扶持國產芯片內存屏幕,把國產化推到最高的程度。」報導還指出華為在亞太地區的半導體,市佔率為12.9%,與三星的13.1%相當接近。網路影片:「華為正通過加深合作和派遣駐廠工程師的方式,扶持這些國產供應商,例如京東方紫光、長江長鑫等等。」而隨著三星失去華為這個大客戶,手機市場恐怕會掀起另一場大波動。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陸韓決戰太空級變焦鏡頭 手機變最強望遠鏡
川普狠招華為險斷氣?! 高通安謀遞橄欖枝
新機恐無緣歐洲上市 華為挑德國發佈有理由?
關鍵字: 華為去美化三星國產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