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統一證投資展望〉明年央行寬鬆節奏可能放緩 貿易戰外還有二變數

〈統一證投資展望〉明年央行寬鬆節奏可能放緩 貿易戰外還有二變數

2019/12/10 17:20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統一證投資展望〉明年央行寬鬆節奏可能放緩 貿易戰外還有二變數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統一證券 (2855-TW) 今 (10) 日舉辦 2020 投資展望會,統一證首席策略專家呂忠達指出,全球央行在明年上半年可能將放緩寬鬆節奏、並觀察政策效果後再做考量,而美中貿易的協商進程、國際油價變化,以及以英國脱歐為主的歐洲政治風險,是後續需追蹤的變數。

呂忠達提醒,要有面對美中之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因此需強化風險管控,所幸,當全球進入「零負利率時代」,台股的股息殖利率對外資而言相當具有吸引力。

統一證券執行副總楊凱智也認為,明年仍不要小看台股,「沉默王牌的實力與潛力已被獨具慧眼的國際大鱷發現」,台灣股市的市場價值、產業的趨勢地位、幣值的助攻和企業獲利的成長等,都將充分支持台股重新往上評價 (Rerating),同時,美中貿易戰的衝擊對台灣實質經濟影響已逐漸淡化。

在台股高殖利率和高成長科技產業的支撐下,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明年上半年即有機會上看 12500 點,甚至挑戰歷史高點 12682 點,不過,由於國際外在變數多,也不排除有下探萬點的可能性,預料高低點將震盪劇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統一證投資展望2020年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