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頂樓風景佳超搶手? 民眾:地震也不會被壓

頂樓風景佳超搶手? 民眾:地震也不會被壓

2019/12/26 21:42 東森財經新聞
頂樓風景佳超搶手? 民眾:地震也不會被壓

房子買在頂樓會後悔嗎?過去不少人喜歡買頂樓房,覺得景觀好隱私又高,但就有網友列出住在頂樓的缺點,說夏天的時候就像開了台關不掉的蒸暖機,而且還容易漏水,專家則說,其實以往大家喜歡買頂樓是看在加蓋的附加價值。

 

東森財經新聞記者曾于馨:「風景佳、視野好,空氣又新鮮,跨年可能還可以看煙火,過去買房頂樓可是搶手貨。」

 

▼有網友問到,買頂樓未來會不會後悔,下方留言卻是一面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風景比較好啊。」、「比如說頂樓的話也不會有樓上,比如說小朋友在跑跑跳跳那一種聲音,倒塌的話至少,至少它不會不是壓在下面的。」、「也是因為沒有人住在上面,所以我覺得頂樓比較好。」聽到頂樓幾乎都是好印象,但有網友問到,買頂樓未來會不會後悔,下方留言卻是一面倒,有人說等電梯超麻煩,電梯壞了更崩潰,還有人覺得夏天就像開了蒸暖機關不掉,甚至還說沒住過頂樓才會說頂樓好。

 

民眾:「就是夏天很熱,然後很容易漏水,如果它沒有防水做好的話。」而其實不同樓層房價也有差,要是公寓一樓可當店面,售價可多1.3倍左右,景觀好的高樓層大樓,每坪更可高出一到三萬,就連有頂加的老房子,因為使用空間增大,加蓋的每坪也可增加三到五萬。

 

▼其實不同樓層房價也有差,要是公寓一樓可當店面,售價可多1.3倍左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房市專家江龍名:「以前早期不同的時間點,頂樓有它的一個喜好度,那近期來講的話已經不能再加蓋了,所以說現在買頂樓的,大概都是看它已經有加蓋好的一個附加價值,頂樓加蓋就是違建的一種,所以說如果說你再去做一些變動來講的話,有可能會被即報即拆的一個風險。」頂樓加上頂加附加價值高,雖然1995年以前就存在的違建,已列入緩拆甚至是免拆,但要是擅自改建還可能面臨拆除風險。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一條路竟有兩市門牌! 迴龍跨三地房價大不同
民生社區凶宅翻身! 10年翻倍賺千萬元
千萬豪宅鄰居的素質是什麼等級 過來人嘆:錢不等於素質
關鍵字: 財經精選頂樓買房缺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