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超市別有用心! 商品故意亂放竟是「這原因」

日本超市別有用心! 商品故意亂放竟是「這原因」

2020/01/14 16:23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超市別有用心! 商品故意亂放竟是「這原因」

日本在一般民眾的印象中,總是有著乾淨、完美、精練的標籤,要求完美的工作性格導致其商品的陳列總會有統一的規格。但有一名日本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其發現日本超商架上的泡麵都擺的很像亂丟一樣,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而超市也出面澄清原因。

 

近期,一名日本網友在twitter上發表一則貼文,內容指出日本連鎖超市西友(SEIYU)的杯麵及零食就好像被亂丟一樣,甚至旁邊還有一個告示牌,上面寫著「與其排放整齊,還不如追求效率」。因為有著與其他擺放整齊的商品陳架極大的差異,因此引發網友熱議。

 

 

有不少網友認為「全部這樣陳列會降低商品的價值,這樣的方法只適用泡麵和零食」、「如果沒有要買又會放回架上,並不是所有的消費者都會在把它排整齊,因此這樣擺放反而好」、「像超商一樣的排列反而讓包裝上部更難看到,雜亂擺放的話個個面向都能自然被看見」、「這樣放貨品更沒有效率,而且會浪費空間,並且可能造成貨品損壞、外盒凹陷等問題」、「我附近的超市也都使用這種展示方式」。

 

 

對於這類的現象,西友超市其實早就官網上做出解釋,「看起來像隨便丟進去的杯麵和零食籃陳列,這樣排列可以讓工作效率提升,也能減少成本的支出,這樣商品排列正是他們販售便宜的理由之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xhere)

 

【往下看更多】
太早到也不行!到日本人家中拜訪必懂7重點
日富豪爽送10億!得獎條件曝光 百萬人暴動
注意!日本人搭電車 最討厭這5種行為
關鍵字: 財經精選日本超市陳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