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罷韓、補選需2億經費!高市府恐動用第二預備金「自行埋單」

罷韓、補選需2億經費!高市府恐動用第二預備金「自行埋單」

2020/01/17 15:55 東森財經新聞
罷韓、補選需2億經費!高市府恐動用第二預備金「自行埋單」

高雄市長韓國瑜總統大選失利,選後回歸市政,同時也要面對罷免問題。雖然目前才進行第一階段,高雄市政府估算要辦理罷韓投票、補選市長所需的經費2億要從何而來?由於地方首長必須地方自籌,但高市府無此預算,加上財政困難,財政局長李樑堅說,還是要向中選會爭取補助,不然只有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

 

網路社群「Wecare高雄」及「公民割草」等發起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目前第一階段提議書已送達中選會,17日並進行討論,預計下星期會公告進入第二階段連署。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20大選落敗,回到高雄面臨罷韓困境。(圖/韓國瑜臉書)

 

據了解,高雄市府相關局處估計,罷韓投票約需8000多萬元來辦理,等同一次市長選舉的規模,加上如果要補選,整個選務作業則需1億3000多萬元,兩項加總就逾2億元。初步了解這是地方自治,經費要地方政府出,但高雄市政府去年編列的2020年度地方總預算並無此經費項目。

 

根據《聯合報》報導,高市府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對市府來講我們希望市政穩定,全力做好市政,爭取市民認同最好不要發生」,他說,若罷韓真的發生,還是得向中選會爭取補助,要不然只有動用市長第二預備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罷韓3階段 關鍵數字57.8出爐
公民團體今起動罷韓 32箱提議書漏夜送達中選會
韓粉疑「計票系統遭植入程式」!崩潰言論網看傻
關鍵字: 高雄韓國瑜罷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