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該不該抱股過年?台股農曆年封關近10年高達8次上漲

該不該抱股過年?台股農曆年封關近10年高達8次上漲

2020/01/17 16:43
該不該抱股過年?台股農曆年封關近10年高達8次上漲

近10年台股在農曆年封關日有8次上漲、2次下跌,下週一台股收盤後封關,法人對當天台股表現看法樂觀,認為打算抱股過年的投資人還可能進場承接。

 

▼下週一台股封關,法人對當天台股表現看法樂觀,認為打算抱股過年的投資人還可能進場承接。(圖/中央社)

中東局勢衝擊美股收低 法人:台股震盪整理季線有撐

 

台股今天收在12090.29點,上漲23.36點,成交值新台幣1312.66億元。

 

自2010年至2019年,台股在農曆年前封關日表現,只有2014年下跌1.58%、2016年下跌0.84%,其他8年封關日都上漲。

 

群益投顧分析師廖健佑表示,通常農曆年台股封關前最後一個交易日,開盤後法人買進的熱門股表現,還可反映新的一年市場走向。近來記憶體族群IC製造、模組、IC設計輪漲,若今天未漲的次族群下週一或年後仍有表現機會。

 

廖健佑指出,被動元件族群今天稍微休息,台積電小跌,與台積電資本支出相關的設備股表現也不理想,但後續仍有上漲空間。

 

他認為,台股短線仍有機會上攻,指數約在12000點至12200點附近震盪。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因農曆年假期較長,目前股價位階相對較高,所以即便美股不斷創高,台積電法說會也釋出對景氣樂觀看法,並將擴大資本支出,但今天台積電仍小跌,半導體設備股也欠缺表現。

 

簡伯儀說,週一台股封關可能延續近兩日的走勢,在多空夾擊下,小漲小跌的機率較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大立光領軍 台股開低走高一度翻紅
去年投資績效飆57%! 台股經理人公開2020核心配置
大選過後觀望氣氛消散 法人:台股有望放量
關鍵字: 台股收盤封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