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營運績效、策略重要性增,中華信評調升元大人壽評等為「twAA」

個股:營運績效、策略重要性增,中華信評調升元大人壽評等為「twAA」

2020/01/2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壽險市場2020年有諸多變動及衝擊,是壽險轉型年。元大金控(2885)旗下元大人壽,致力推動保障型暨長年期繳商品,營運績效表現提升及對元大金控策略重要性增強,近日獲中華信用評等公司將長期保險公司財務實力評等與發行體信用評等由「twA+」調升為「twAA」,評等展望為「穩定」。

《台灣銀行家》月刊指出,2020是壽險轉型年,壽險業外有國際會計原則IFRS 17、國際監理及保險資本適足率2.0等新監理趨勢進逼,內有金管會祭出的強化壽險體質方案,必須積極轉型因應,才能化危機為轉機。

中華信評認為,元大人壽對元大金控的策略重要性已經增強,而且中華信評對元大人壽在元大金控旗下的集團地位看法,已由之前的高度策略性成員成為目前的核心集團成員。另外,元大人壽自2014年加入元大金控集團以來,其與元大金控集團其他成員間的整合與跨售程度已經有所增強,除了證券相關業務與銀行業務之外,元大金控集團有意在中長期內將元大人壽發展成為該金控集團的第三大獲利引擎。

此外,中華信評預期,元大人壽應可繼續維持強健的自我掌控銷售通路占比,並逐步拓展該公司的保障型保單商品。中華信評評估認為,就元大金控集團預定對元大人壽進行的注資計畫來看,元大人壽的資本水準在未來的一至二年期間應可維持在中華信評認定的普通等級。

元大人壽自2016年起即強調保險商品應回歸保障本質,聚焦於保障型與高齡化商品,持續開發符合國人退休生活、醫療、照護需求之保障型商品,輔以系統優化及拓展合作通路與服務據點,持續布建完整商品線,以提供客戶全方位的保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