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憂心遭肺炎傳染 日本小店貼公告:禁止陸客入內

憂心遭肺炎傳染 日本小店貼公告:禁止陸客入內

2020/01/22 12:16 東森財經新聞
憂心遭肺炎傳染 日本小店貼公告:禁止陸客入內

中國大陸日前爆發的武漢肺炎逐漸擴張當中,根據官方截至21日24時統計,目前中國大陸累計的確診病例已經440例,死亡9例,台灣也有一名女台商確定感染武漢肺炎,美國、南韓、日本都各有1例。各國除了機場會實施嚴格的檢疫措施之外,日本這間小店則祭出一個「自保方法」。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由於中國大陸近期傳出的新型冠狀病毒造成人心惶惶,因此在日本箱根有一間小零食店在門口貼出一張公告,內容用中文寫道,為了避免被感染,因此禁止中國大陸遊客進入店鋪。

 

這名商店的老闆也接受採訪表示,自己是在17日時貼出這則公告的,由於是用翻譯軟體翻譯,內容有些許不通順,不過這名老闆卻說,「自己的店鋪被那些沒禮貌的大陸人糟蹋了」,「我想對新型冠狀病毒採取一些自衛手段,我不想讓中國人進來」。

 

▼這間位於箱根的小店貼出的公告。(圖/取自朝日新聞推特

 

這則公告貼出後不只引發許多大陸網友的批評聲浪,有些日本網友也認為這個做法不太合適,「這難道不是歧視嗎?錯的是病毒,又不是什麼人」。

 

事實上,會造成許多網友的批評並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這間小店位於的箱根是以溫泉著名,這裡的溫泉街常常有許多國外遊客光顧,現在又適逢春節假期時間,有許多大陸遊客會赴日旅遊,因此這樣的作法有可能會對整個箱根的旅遊業造成影響。

 

(封面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不賺陸客財!北韓防堵武漢肺炎 今起關閉邊界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 美確診第一起病例
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女台商確診 接觸者達46人
關鍵字: 肺炎日本中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