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生活 > 台北交通便利為何還有一堆汽機車? 網曝3中肯真相

台北交通便利為何還有一堆汽機車? 網曝3中肯真相

2020/01/22 13:48 東森財經新聞
台北交通便利為何還有一堆汽機車? 網曝3中肯真相

台北捷運不僅是通勤族的最愛,更是外國遊客最便利的交通工具,而新北環狀線日前開放試乘,也吸引了5萬多民眾參加,場面熱烈。但近日就有網友不禁疑惑「台北已經是台灣大眾運輸最先進的縣市了,為何還是爆多汽機車?」引起廣大鄉民們的熱烈討論。

 

原PO在 PTT  Gossiping 板上發文表示,若台北跟香港、新加坡相比,可以發現台北的汽機車數量硬是多出好幾倍,他認為,其他縣市大眾運輸較不發達,汽機車多情有可原,「可是台北已經是台灣大眾運輸最先進的縣市了,為何還是爆多汽機車?多到外國媒體都要來拍世界奇觀,明明都差不多大、氣候也差不多啊!是台灣人太懶還是其他原因?」

 

▼台北捷運方便快速,是通勤族出門的交通工具之一。(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議,許多人都認為「(大眾運輸)舒適度差,通勤時間還會暴增」、「因為大眾運輸再方便也沒有機車方便」、「騎機車便宜啊,而且快速」、「捷運人擠人,公車也擠,車又多,你說怎辦」、「騎車省時,待過台北上班就知道」、「你知道我騎車20分搭車要1小時,成本還貴三倍嗎?」、「搭捷運比機車油錢還貴又比較慢啊」。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我覺得要看性別,我男生在台北幾乎都是騎機車,但是台北的女生就幾乎都是做大眾運輸」、「你要看距離,短距離機車比捷運快多了,如果今天要到淡水我可能還會搭捷運,其他騎車快一點」、「台北的汽機車大多是新北來的,新北大眾運輸還是不夠方便」、「因為一堆新北桃園的騎進來啊!中南部人太愛擠台北了,搭大眾運輸的人多,騎機車也多」。

 

(封面圖/翻攝自國家地理網站

 

【往下看更多】
「通勤20分」 vs.「租套房」怎麼選? 網曝中肯解析
視覺衝擊太震撼!「台北橋機車瀑布」登國家地理攝影大賽
破金氏世界紀錄! 千台Gogoro集結「無聲機車海」獲認證
關鍵字: 交通捷運汽機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