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曾稱疫情在「可控制範圍」 陸醫學權威也感染武漢肺炎

曾稱疫情在「可控制範圍」 陸醫學權威也感染武漢肺炎

2020/01/22 14:33 東森財經新聞
曾稱疫情在「可控制範圍」 陸醫學權威也感染武漢肺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張當中,大陸官方最新統計,已經有440例武漢肺炎的確診案例,共有9人不幸喪生,而日前中國大陸醫學權威王廣發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過,武漢肺炎整體的疫情都屬於「可控制範圍」,沒想到如今他也證實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在接受治療中。

 

根據陸媒報導,王廣發是現任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由於日前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他也隨著團隊前往武漢進行相關調查,並且在當時稱病毒的致病性弱,因此病患的病情和整體的疫情狀況都處於可控制的狀態,但未來是否會改變仍待觀察,如今他證實自己確診得到武漢肺炎,不過幸虧情況良好,目前正在進行隔離治療中。


▼武漢肺炎如今已經傳出440起確診病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實上,王廣發是2003年SARS疫情爆發時,站在第一線抗戰的英雄,他擔任北大第一醫院的主檢醫師和專家組組長,負責醫院內所有SARS患者的臨床救治工作,讓當時的病死率降低至3%,為SARS防治工作做出無比的貢獻。

 

●東森新聞關心您

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取自有線新聞臉書

 

【往下看更多】
憂心遭肺炎傳染 日本小店貼公告:禁止陸客入內
不賺陸客財!北韓防堵武漢肺炎 今起關閉邊界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 美確診第一起病例
關鍵字: 武漢肺炎醫學權威王廣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