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棄高薪帶500棒棒糖旅行 攝影師竟說覺得快樂

棄高薪帶500棒棒糖旅行 攝影師竟說覺得快樂

2020/01/22 17: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棄高薪帶500棒棒糖旅行 攝影師竟說覺得快樂

許多人都夢想環遊世界,但真的促使自己跨出這一步的原因,又是什麼呢?原本在互聯網工作的男子單曉蕾,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但自己卻不快樂,毅然決然捨棄高薪工作,轉而用相機鏡頭記錄世界各地的人生百態,同時找回自己,他說「現在賺得錢比以前少得多,但我比原來快樂得多。」

 【東森新聞line】一手掌握全世界

 

自由攝影師單曉蕾帶著500顆棒棒糖踏上旅程,他的足跡遍布全球,包括遊客罕至的伊朗鄉村,行前朋友們擔心他身陷險境,但他卻在伊朗發現最美的風景與人心。 曾是互聯網公司高管的單曉蕾,離開了比「996」工作制更嚴苛的高薪厚職,轉而用相機鏡頭記錄世界各地的人生百態,也在新的生活方式中找回了真實的自己。

 

單曉蕾說,每次旅行都會帶上10公斤的棒棒糖,去旅行的過程中,會分給差不多500個孩子。至於,這500顆棒棒糖意味著什麼呢?他說,意味著500次的快樂,其中伊朗是他去過的可能最不同的國家,出發之前,所有朋友的第一個反應都是為什麼要去、那裡很危險,那裡有戰爭、人有槍,「但我要自己體驗到底是怎麼樣」。

 

▼攝影師記錄沿途人文風景。(圖/翻攝自BBC)

 

單曉蕾分享,男子阿里是他遇到一個很難忘的伊朗人,也是這一生遇到最年長的理髮師,已經高齡80歲了;他透露,自己在很多國家裡過髮,但這一次很有意思,因為阿里用了一個鐘頭的時間進行理髮,而且很認真沒有潦草。

 

▼攝影師單曉蕾。(圖/翻攝自BBC)

 

另外,單曉蕾也說,在伊朗中西部哈馬丹省遇到一對母女,她們站著在看金店裡的首飾,且當時天氣很冷,就這樣站了20分鐘,但最後沒有進去,還是離開了,這場面令他很難忘,因為現在伊朗被制裁,經濟形勢急轉直下的情況下,生活都很困難,買金首飾成為一個比較奢侈的事情。

 

▼一對母女望著金飾店。(圖/翻攝自BBC)

 

走過許多國家的單曉蕾說,5年前在互聯網工作,甚至每天工作12小時,非常辛苦,「說實話並不是做我自己」,所以決定換一種方式生活,「雖然現在賺的錢比過去少得多,但我的快樂比過去多的多,這就是我的感受」。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BBC中文網)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地震毀村復原路遙 村長20年首落淚泣:對不起大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