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准華為售產品給美國企業 華府決定再寬限45天

准華為售產品給美國企業 華府決定再寬限45天

2020/02/14 09:01 中央社
准華為售產品給美國企業 華府決定再寬限45天

美國今天准許再寬限華為技術公司將產品售予美國企業45天時間,同時也在尋找這家中國大陸電信巨擘的替代者。華府視華為為安全威脅。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法新社報導,美國商務部聲明指出,這次延長期限將「讓目前的電信供應商,尤其是美國鄉村地區的電信業者,能夠持續暫時和安全地經營現行網路」。

 

數小時前,華府才對華為提出刑事指控,稱華為「數十年來」企圖竊取美國企業商業機密。

 

美國司法部表示,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公開的起訴書指控,華為及其代理人密謀違反「反勒索及受賄組織法案」(Racketeer Influenced and Corrupt Organizations Act),從6家美國科技公司「侵佔智慧財產」,藉以擴展全球業務。

 

這份起訴書點名的除了華為,還包括華為的數家子公司及財務長孟晚舟。

 

起訴書也指出,華為涉嫌違反禁令,與伊朗及北韓等遭制裁國家有生意往來。

 

去年1月,美國司法部也以涉嫌竊取美國行動電信服務供應商T-Mobile的商業機密為由起訴華為,導致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

 

(封面圖/翻攝自Huawei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韓官員隔離期間偷跑澡堂 遭捕後直接槍決
驚傳遭華府施壓在美生產軍用晶片 台積電:對報導無法理解
疫情重擊經濟 陸盼美彈性處理貿易協議
關鍵字: 華為美國商業機密華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