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智慧局撤銷先進光(3362)6項專利,大立光(3008)勝訴定讞

個股:智慧局撤銷先進光(3362)6項專利,大立光(3008)勝訴定讞

2020/02/14 09: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光學鏡頭廠大立光(3008)主張先進光電(3362)涉侵權並在申請專利獲准後,找人自為舉發,使智慧局撤銷6項專利,欲撤銷智慧局處分而興訟,最高行政法院昨天判大立光勝訴定讞。至於大立光與先進光的民事本案,則仍在訴訟中。

根據最高行政法院發布新聞指出,先進光電於民國101年4月18日以「點膠針頭結構」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新型專利,智慧財產局於101年7月9日核准專利,並發給專利證書。

103年時男子盧建中以專利不具進步性為由,提起舉發,智慧財產局106年3月間做出處分,認定6項舉發成立,應予撤銷。

大立光電提告主張其所有的「附擋塊之多針點膠裝置」營業秘密遭4名離職員工交給先進光電公司使用並申請專利,因此專利的申請權、專利權應歸大立光電所有,也對智慧財產局認定6項舉發成立的處分不服,向智慧財產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昨天最高行政法院判大立光勝訴定讞。

至於大立光與先進光之間的專利訴訟糾紛,目前仍在訴訟中。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日前曾指出,大部份的專利官司都有可能在一定時間後會和解,就看對方有沒有誠意;他強調,打官司都必需要有一個「正義的代價」,所有和解都是看對方要不要談,最後看法官怎麼判,求償金額是關鍵。

林恩平進一步表示,大立光目前約有2700個專利,絕大多數都是微型鏡頭為主,5P(塑膠鏡片)以上的產品幾乎都包了。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