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小明爸上直播大吐入籍大陸委屈 她爆料「拿北京戶口好處更多」

小明爸上直播大吐入籍大陸委屈 她爆料「拿北京戶口好處更多」

2020/02/14 12:55 東森財經新聞
小明爸上直播大吐入籍大陸委屈 她爆料「拿北京戶口好處更多」

近期「小明的故事」鬧得沸沸揚揚,起初是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用小明說明政策,要以專案的方式開放陸配的小孩來台灣,不過卻遭到許多人質疑打臉,最後也在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宣布下,禁止陸配子女來台,不過有一位「小明爸」卻現身節目中喊屈。

 

節目《平論無雙》視訊連線到這位小明的爸爸,他表示,自己因為長期在北京工作和生活,也在北京娶了一個老婆,小孩也在當地出生,才會一起辦理小孩的戶籍,他也表示,如果當時小孩辦理台灣戶籍的話,不管醫院或學費都會因為台商子女的身分,導致負擔變大。

 

▼小明爸上節目《平論無雙》解釋入籍問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小明爸也坦承,自己不想跟黃安一樣,白白使用台灣的資源,尤其是醫療資源,自己也和妻子討論好,等準備回台灣定居後再幫小孩辦理台灣籍,也預計要讓小孩在台灣讀國中,不過等到回台灣時卻發現小孩已超過12歲的申辦年齡,因此只能用專案居留身分,他強調目前正在排隊等待入籍,小孩也在台灣讀了一學期,這次會回到大陸是因為要申請相關文件,順道探視親人。

 

雖然小明的爸爸在直播節目中解釋喊冤,不過卻被常評論時事的部落客「廣告小妹」打臉,她希望小明爸能夠自重,因為「一個理由要靠更多理由來圓」,她指出,大陸籍一點都不可惜,可惜的是小明媽是北京人,北京的戶口遠遠比大陸籍來的有用,因為自己是上海戶口,所以相當清楚。

 

▼小明爸表示,因為經濟問題才會入籍大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廣告小妹進一步點出,「一張北京戶口意味著什麼,你我心知肚明。教育費、醫療費,都看戶口簿啊!另外,在祖國繼承房產、遺產也需要一本紅色護照啊,扯什麼黃安呢。」

 

▼廣告小妹表示,自己是上海戶口,所以很了解拿北京戶口的好處。(圖/取自廣告小妹臉書

 

廣告小妹最後也表達自己的立場,她也支持撤僑行動要考量到台灣籍配偶和子女,不過小明身處的北京是醫療資源最靠譜的城市之一,實在不應該拿小明和武漢包機比,她無法認同小明爸說了很多理由,卻不願意承認「北京戶口好處多」的事實。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廣告小妹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陸委會4修政策 「小明故事」峰迴路轉 網嘆:個人造業個人擔
武漢肺炎正名「COVID-19」怎麼唸?網異口同聲超有默契
5月報稅適用 基本生活費增至17.5萬 較去年多4千元!
關鍵字: 廣告小妹小明大陸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