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菲國拒撤禁台令 王定宇提4招反制 柯文哲:在台菲人都不用回家?

菲國拒撤禁台令 王定宇提4招反制 柯文哲:在台菲人都不用回家?

2020/02/14 13:25 東森財經新聞
菲國拒撤禁台令 王定宇提4招反制 柯文哲:在台菲人都不用回家?

為防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日發布指示,禁止菲律賓人前往中國大陸及其特別行政區,另外,14天內曾赴上述區域的外籍人士不得入境菲國。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不過菲律賓衛生部10日又突然宣布,這道指示也涵蓋台灣,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把台灣歸列在中國大陸疫區之下。隨後,菲律賓移民局、民航委員會(CAB)相繼宣布對台旅行禁令生效。

 

昨(13)日杜特蒂更進一步表態拒絕解除對台的「旅遊禁令」,並表示這項決策跟「一中原則」無關。對此,立委王定宇批評菲律賓政府的這項作法十分無理,台灣應快速地、重重地做出回擊,隨後他也提出了4招來建議政府反制菲律賓,分別是「停止外勞、免簽、投資、匯兌」。

 

 

菲律賓這種無理的作法,台灣必須快速地、重重地反應,從停止外勞、免簽、投資、匯兌開始吧! 台灣是武漢肺炎防疫亞洲做最好的,沒有社區感染,根本不是疫區,菲律賓政府硬是因為中共因素,來禁止台灣入境,這是昧於事實的錯誤決定,傷害台菲關係。

Posted by 王定宇 on Thursday, February 13, 2020

 

他表示,台灣是武漢肺炎防疫亞洲做最好的,沒有社區感染,根本不是疫區。他認為菲律賓政府硬是因為中共因素,才會禁止台灣入境,這是昧於事實的錯誤決定,傷害台菲關係。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今(14)日上午出席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開幕典禮前受訪時表示,國際也不是比嗆聲的,查一下菲律賓在台灣也有11萬人,「不然就是11萬人都不要回家也不要來,出去就都不准再來」,柯文哲在表示,奇怪,其實台灣是不需要禁飛,因為我們還沒有社區感染沒有理由禁飛,「所以,這很奇怪,還是用務實科學的態度處理這些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對台旅行禁令是否解除?菲衛生部:將以證據做為實施規範
遊英竟遭飯店強制軟禁隔離! 台藝人上網求援 報警也沒用!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