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iPhoneSE2恐延後開賣! 日經:供貨吃緊到4月

iPhoneSE2恐延後開賣! 日經:供貨吃緊到4月

2020/02/19 21:29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SE2恐延後開賣! 日經:供貨吃緊到4月

被疫情打亂的還有5G布局,全球5G手機出貨大砍兩千萬支,而蘋果新機SE2發表時間雖然不變,但恐怕得要延後開賣!而作為蘋果一大供應商,台積電恐怕也難逃波及。單顆圓鏡頭,祭出紅灰白三色系,蘋果平價新機 SE2最新畫面曝光,雖然傳照樣在3/31要亮相,但真正拿到手時間恐怕會延期。

 

科技部落客Filip Koroy:「新版蘋果手機SE將採用和上一代同樣的外殼,但內部零件更新,所以蘋果可以讓售價仍然維持平價。」在三周內打臉先前財測,日經更指出 SE2,量產時間從原訂的2月底延後到3月,iPhone供應吃緊狀況更將持續到四月,從缺工到物流都有問題。

 

▼iPhone供應吃緊狀況將持續到四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副主任邱達生:「蘋果手機的銷售消費相較於去年同期,大概都砍半,此外相關供應鍊的產能也都開不出來。」疫情重傷蘋果,18日股價下跌1.83%,連帶道瓊跌165點,也衝擊一大供應商台積電,畢竟營收49%,來自於智慧手機,且美國恐禁止台積電,出貨給另一大客戶,華為。

 

▼全球5G手機出貨量,大砍近2000萬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分析師李永年:「如果說真的台積電不可以賣產品給華為,那麼它的營收可能會因而降低10%,台積電ADR重挫,那可是因為賣超,已經反應過了,今天盤中看起來,外資並沒有加強賣超。」打造體驗區,中國大陸早已備戰5G,但如今疫情打亂布局,美系外資更下修,全球5G手機出貨量,大砍近2000萬支,下一波 5G供應鏈恐怕就要出現砍單潮。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蘋概股台積電回穩 支撐台股反彈
蘋概股受關注 法人:台股短線震盪整理
陸恐遭武肺、蝗蟲夾擊 他點關鍵:台灣短空長多
關鍵字: 財經精選iPhoneSE2武漢肺炎延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