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妙天」投資遭詐9千萬 亞太財金涉財報不實遭訴

「妙天」投資遭詐9千萬 亞太財金涉財報不實遭訴

2020/02/20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妙天」投資遭詐9千萬  亞太財金涉財報不實遭訴

由妙天禪師創立的「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於2017年時控訴遭亞太財金顧問公司誆騙前景可期,誘使投資了近1億元涉嫌詐騙。台北地檢署昨(19)日指揮調查局搜索亞太財金顧問公司,並約談了該公司前後任董事長楊岐、周武雄及營運長邱淑娟,檢方訊後依涉犯詐欺等罪,諭令楊50萬元,周、邱各30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亞太財金卻時財報登載不實,依詐欺罪將楊岐等5人起訴,而背信及侵占的部分則因罪證不足給予不起訴處分。

 

亞太財金顧問公司成立於2005年,由台緬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楊岐創辦,周武雄則曾任高雄銀行董事長。公司曾在財經界風險管理領域頗有知名度。

 

妙天控訴亞太財金早在基金會投資之前救已虧損上億元,但仍以不實財報等資料宣稱公司前景看好,投資獲利穩健,使得妙天誤信,並以「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名義,於2013年入股亞太,前後共投資了9100萬元。

 

沒想到,在花了近億元投資才驚覺,亞太財金的狀況根本不如預期,更可說是危機滿滿,甚至在投資後的當年度再虧損逾1.5億元,累計虧損超過3億元,遠超公司資本額。

 

對於妙天的指控,楊岐等人均否認犯行,不過經檢方追查,調閱帳冊後,發現亞太財金財報確實有記載不實,甚至有多筆假資料,因此依詐欺罪將楊岐等5人起訴。背信及侵占部分,因沒有明顯證據證明楊岐等人有將公司資產納入自己口袋,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妙天兒涉違法隔11間套房 害樓下嚴重漏水搬家
快遞傳簡訊附連結!她好奇一按 秒噴5000元
超商取貨有陷阱!收到簡訊先檢查「2項關鍵」防詐騙
關鍵字: 妙天亞太財金詐騙董座基金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