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威剛(3260)前進2020年德國紐倫堡嵌入式電子展,搶攻5G商機

個股:威剛(3260)前進2020年德國紐倫堡嵌入式電子展,搶攻5G商機

2020/02/2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今年營運績效將會大幅彈升的記憶體模組廠威剛(3260)宣布將參加德國紐倫堡的嵌入式電子展「Embedded World」。除了將展示各種工業應用可搭配的固態硬碟與記憶卡,威剛也針對全球5G應用的發展,首次展出兼具高效能與大容量的32G工業級DDR4 3200記憶體,積極搶攻5G商機。

威剛提到,隨著第五代行動通訊系統5G的發展,全球各大電信商不僅積極布建5G網路,也同時利用雲端運算,加快企業創新的腳步。其中包括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與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都需要大頻寬、高速傳輸、低延遲的存儲裝置來實現。威剛此次將展出新一代DDR4 3200 U-DIMM與R-DIMM記憶體,共有8/16/32GB等高容量,僅需1.2V的低電壓運作,便是可提升運算效能、設備容量、降低成本的解決方案。

5G的另一項特色便是大規模的設備連接,因此對設備本身的耐用度與安全性,要求自然更為嚴格。在強化耐用度的部分,威剛介紹,自家的3D TLC固態硬碟和SD/microSD記憶卡的P/E Cycle (Program/Erase Cycle,寫入/抹除次數)皆已提升至3K,與2D MLC同等級,可大幅延長產品壽命。此外,若發生系統不正常斷電或突然強制關機時,威剛的PLP斷電保護(Power Loss Protection)機制也可立即啟動,防止資料突然遺失;特別適用於長時間處於戶外,供電可能容易有異常狀況發生的設備,如基地台、監控系統、交通設施、車載等應用。

而對於和5G密不可分的物聯網與邊緣運算,如何確保大量的數據與機密資料都能被妥善保存,並在安全無虞的狀態下運作,便是重要前提,威剛推出多項保護資料安全的技術,如資料加密、安全抹除,和寫入保護;可避免資料遭竊取或不當竄改;適用於資料中心、伺服器、博弈、軍事等領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