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信邦(3023)中國產能利用率偏低,2月出貨以庫存因應,Q1營收關鍵在3月

個股:信邦(3023)中國產能利用率偏低,2月出貨以庫存因應,Q1營收關鍵在3月

2020/02/20 14: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信邦(3023)中國廠區目前已全數復工,惟信邦提到,雖工廠皆已復工,但目前中國的產能利用率仍在30-40%,低於往年水準,但去年第四季的成品庫存仍可因應2月的出貨,2月營收仍有機會優於去年表現,整體第一季營收則要視3月的產能利用率而定。

信邦中國產能佔比達85%,雖已全數復工,但產能利用率只有30-40%低於過去年後約70%的水準,信邦表示,2月仍有庫存可以出貨,因此營收有機會優於去年同期,然目前庫存僅至2月底,3月營收則要視產能利用率而定,將會是影響第一季營收的關鍵。

而在台灣廠方面,信邦指出,台灣廠產品以工業、醫療、半導體為主,由於認證因素,因此台灣廠也無法支應中國廠區產能,今年在台灣廠區則將持續擴廠,目標將營收占比由去年的10%提升至15%。

在疫情影響部分,信邦評估,1-2月有庫存出貨因此營收較不受影響,而3月營收則依產能利用率而定,由於目前疫情狀況未明,難以判斷後續復工狀況,希望最快可以在3月第一週開始逐步拉升產能,第二季則要觀察缺料狀況,惟目前訂單皆未受到影響,在增拼產能利用率及加班產出下,預估停工期間對全年營運影響不大。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