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產業 > 返台不願「無薪隔離」21天 印刷大廠資遣員工

返台不願「無薪隔離」21天 印刷大廠資遣員工

2020/02/20 15:04 中央社
返台不願「無薪隔離」21天 印刷大廠資遣員工

台中市知名的健豪印刷公司,員工投訴到日本旅遊回國後,被要求居家自主隔離21天,員工不願配合而遭資遣。對此,業者表示,所有員工都願配合防疫,是該員工自己選擇被資遣。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台中市勞工局對此表示,日本回台旅客目前不在居家檢疫14天的範圍內,雇主基於營運考量,要求勞工在家自主管理21天,期間仍須給付工資。

 

健豪公司媒體部經理張哲源今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明,因為疫情愈來愈嚴峻,為保護全公司約800名員工,還有往來客戶,必須採取更高規格的防疫措施。

 

張哲源指出,這名員工去年7月就曾因違反員工保密規定,竊取公司圖資遭記大過,這次又因到日本旅遊回來後,不願接受公司居家自主隔離規定而選擇資遣,員工也簽名同意資遣,沒想到事後對外投訴。

 

張哲源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台中市已有一家木業公司因為防疫全廠停工,公司基於保護員工,8日已公告出國回來要居家隔離14天,看到疫情愈來愈嚴重,而且病毒潛伏期有些更超過14天,因此公司於13日重新公告,回國後要居家隔離21天,相關規定都獲得全體員工表示願意配合。

 

張哲源說,公司的防疫措施,只有這名員工表明不配合並願意被資遣。因而公司以這名員工不配合公司防疫政策,符合相關法令規定「無法勝任工作」的理由得以資遣。

 

雖然居家隔離期間公司不給薪,張哲源說,公司以後會視員工工作表現,給予工作獎金做為補貼,只要員工好好做,未來就有工作獎金,彌補居家隔離期間的不支薪。

 

台中市勞工局上午也派員前往健豪公司針對21天工資給付及申請假別等實施勞動檢查,勞工局表示,目前尚未接獲該公司單一勞工申訴或申請調解案件,因該名勞工目前未接獲衛生主管機關發出的「居家隔離通知書」或「居家檢疫通知書」、「自主健康管理通知書」,而雇主基於營運考量,要求勞工在家自主管理21天,期間仍須給付工資。

 

勞工局指出,如經查察確實未給付工資,將依規定處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此外,目前已知該名勞工遭公司解雇,解雇事由為勞基法第11條第5款工作不能勝任,勞工局也將對此進行查察,如未符合法定預告期間及資遣費相關規定,可處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無出國史卻遭感染?台醫悲觀:已達臨界點恐爆社區感染
SK 海力士也淪陷? 員工驚現武肺症狀 800人遭隔離
日、韓、星都淪重災區 亞洲疫況重點統整
關鍵字: 印刷廠旅日武漢肺炎資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