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境內疫情擴散 陸「感同身受」將贈試劑盒

日本境內疫情擴散 陸「感同身受」將贈試劑盒

2020/02/20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境內疫情擴散 陸「感同身受」將贈試劑盒

中國大陸為武漢肺炎爆發時最初的疫區,也連帶影響周邊國家,日本境內已經達85例,甚至出現無旅遊史的確診病例。對此,中國大陸方面表示,近日將捐贈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給日本,強調願在能力所及協助日本,維護兩國及世界公衛安全。


根據中國大陸駐日本大使館今(20)日在官網公布捐助日方的採訪回應,近期日本國內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展,中國大陸方面對此「高度關注,感同身受」,並了解日方有檢測試劑不足情況。對此,中國大陸方面將在近日透過中國大陸深圳華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猛獁公益基金會,對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捐贈一批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


中國大陸方面強調,病毒沒有國界之分,需要國際社會共同應對,中國大陸方面願向日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共同對抗疫情,維護兩國人民健康安全及地區和世界公共衛生安全。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無畏疫情? 日贈上萬份防疫物資 陸網友感謝:共度難關
武肺疫情擴散 日媒:習近平很可能延遲訪日
日、韓、星都淪重災區 亞洲疫況重點統整
關鍵字: 武漢肺炎日本中國大陸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