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養肺食補老菜脯、黑蒜頭雞湯 搭防疫潮月賣百盅!

養肺食補老菜脯、黑蒜頭雞湯 搭防疫潮月賣百盅!

2020/02/20 21:10 東森財經新聞
養肺食補老菜脯、黑蒜頭雞湯 搭防疫潮月賣百盅!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餐飲業績冷清,業者紛紛祭出養身食補餐,將中藥結合富含高營養價值的烏骨雞、雪花牛等食材,意外掀起熱烈討論!

 

▼餐飲業者紛紛祭出養身食補餐,引起熱烈討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薑片麻油下鍋爆香,食補的秘密武器,中藥板藍根茶搭上羊肉湯,1比1混合當基底。另一頭,耗重本熬24小時的牛骨湯墊底,川芎、人蔘鬚、枸杞、紅棗,數種中藥材調味,最後放入雪花牛肉片,2道養身食補鍋大功告成。廚師陳信豪:「基本上選一些比較溫和然後補氣的食材,比如說川芎,然後紅棗、枸杞,然會最重要板藍根,因為可以清肺。」

 

▼選擇比較溫和然後補氣的食材而成的養身食補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濃濃中藥香氣撲鼻而來,防疫非常時期,連怎麼吃都很講究。東森財經記者洪珮瑜:「不想出門,也有這種用枸杞、紅棗,甚至是蒜片調味的食補便當。」飯店公關經理洪懿鋆:「當歸滷豬腳,然後還有鮭魚增加DHA,客人反應都滿好的,便當銷量有增加8成以上。」烏骨雞當主菜,老菜脯、黑蒜頭、白果、紅棗襯底,淋上雞骨和豬大骨湯頭,細細燉煮2小時,一個月熱賣超過100盅。

 

▼烏骨雞一個月熱賣超過100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餐廳主廚高晨凱:「搭配蒜頭,是因為它能消炎殺菌,提高免疫能力。」芥蘭菜、娃娃菜、西蘭花,黑木耳、蓮藕、枸杞簡單川燙後,在熱鍋中勾芡,些許紹興酒提味,不到5分鐘,營養中藥時蔬輕鬆上桌。餐廳主廚高晨凱:「西蘭花它有豐富的蛋白質,這個都對人體不錯。」另一頭也有業者推金黃酥脆的炸雞,特別配上咖哩、蒜香粉,不僅開胃還能兼顧營養健康。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超商也賺防疫財!微波便當熱銷多2成
星級餐廳暫停「吃到飽」訂房推「買一送一」吸買氣
遭要求「戴口罩才能送餐」? 外送員:完全買不到
關鍵字: 防疫養生餐廳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