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一日暴增10054確診!川普急叩文在寅求援

美國一日暴增10054確診!川普急叩文在寅求援

2020/03/25 09:36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一日暴增10054確診!川普急叩文在寅求援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除了大陸確診人數累積逾8萬例、義大利6.9萬例,美國也有逾5萬3660人確診,全世界累計飆破40萬例。而美國淪為疫情重災區,卻頻傳醫療設備不敷使用,讓總統川普24日晚上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電話,希望對方能提供抗疫醫療裝備。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截至25日早上,大陸累計確診病例8萬1218例、死亡3281例,義大利6萬9176例、死亡6820,美國則是達5萬3268例、死亡696例,相較24日上午7時的數據,一日暴增了1萬54例確診、163死,一躍成為世界第3大疫區,其中全美有56%的確診來自紐約州,佔全球確診總數7%左右,讓白宮急呼籲,離開紐約的民眾應自主隔離14天,以確保疫情不會擴散,紐約州長古莫也表示,確診病例增加速度有如「子彈列車」。
 
▼紐約州成為美國疫情重災區。(示意圖/AP)


 
而根據《韓聯社》報導,川普24日晚上已和文在寅通電話,希望南韓能提供美國對抗武漢肺炎的醫療裝備,文在寅表示,若政府有資源,會提供「最大支援」給美國,川普則回應,會馬上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處理相關細節,將在一天內批准相關救援物資,同時也誇讚南韓疫情趨緩「做得很好」。
 
另外青瓦台在發布的新聞稿中表示,在川普的提議下,兩人講了約23分鐘的電話,是文在寅上任後第23次和美國總統通話,也是今年以來首次,除了談到抗疫醫療資源,雙方也在本周建立了600億美元的貨幣互換協議,認為適時的措施,有助於穩定國際金融市場。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紐約確診每3天倍增 州長:增速像子彈列車
Fed無限量QE救市能見效?恐藏3大後遺症
參加「武漢肺炎派對」嘲諷防疫 美年輕人:我是無敵的 結果完全不意外
關鍵字: 美國紐約確診川普文在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