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國安基金會穩盤到何時? 阮清華:隨時待命 隨時出招

國安基金會穩盤到何時? 阮清華:隨時待命 隨時出招

2020/03/26 11:53 東森財經新聞
國安基金會穩盤到何時? 阮清華:隨時待命 隨時出招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衝擊市場信心,國安基金上週開會後,宣布決定進場台股。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今(26)日表示,目前股市變數仍多,國安基金還是隨時待命、隨時出招。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立委賴士葆今(26)日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表示,前幾天台股暴漲,國安基金是否已經進場?阮清華表示,由於國安基金委員會已經授權進場,所以對外就不宜多發言,會儘全力維護市場穩定,而觀察這兩天的台股表現,都已經連續上漲,目前股市也相當穩定。

 

▼國安基金上週四宣布入場救市。(圖/東森新聞)

 

阮清華表示,國安基金上週四開會之後,上週五就啟動相關機制,國安基金目的是維護市場穩定,不是讓股價上漲,會儘全力維護市場穩定。

 

賴士葆追問,國安基金是不是等到疫情結束後才會退場?阮清華則表示,股市穩定後,委員會就會開會,前提還是要看股市的穩定,現在還有很多變數,包括國際盤及國內盤,都要密切關注,國安基金「隨時待命、隨時出招」。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不只國安基金 五大壽險500億搶買「護國神積」
國安基金發威?台股大漲500點 分析師吐關鍵
謝金河曝「國安基金護盤重點」竟淪為外資超級提款機
關鍵字: 台股股市國安基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